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访谈

郭伟:网售前景难判断 东风日产投入较大

2013年08月09日12: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8月9日-10日,已成功举办9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宁波再次拉开帷幕。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缘道合十,万法归一”。六十余位汽车营销老总再聚一堂,就中国汽车产业市场之变、品牌之变、产品之变和渠道之变展开深度探讨和研判,对中国车市现状把脉问诊,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向着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六十年的辉煌迈进。以下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数字营销部部长郭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数字营销部部长郭伟】

  搜狐汽车:经过2012年,很多人认为汽车行业进入了微增长时代,而2013年上半年车市的增长超过了预期,您对下半年车市如何预估?

  郭伟:我预计下半年的销售情况会与上半年的增长态势持平,具体数据大概在10%左右。

  搜狐汽车:下半年东风日产在数字营销和网络营销上的计划如何?

  郭伟:东风日产在数字化营销上一直很重视,前期已经进行了一系列营销活动。下半年我认为会是开始收获成果的时候了。

  搜狐汽车:你如何看待网上售车的前景?

  郭伟:在网上销售,汽车与其它产品的消费不太相同。目前在淘宝、天猫这些电商,卖的比较好的都是千元以下的产品。汽车是一种非常重视用户体验的产品,所以汽车网上销售要发展起来,时间可长可短,目前不可判断。东风日产一直很重视这方面的工作,也一直走在前列。目前我们还处于投入阶段,在开始总要有比较大的投入。

  搜狐汽车:那么东风日产目前在网络渠道的销量情况如何?

  郭伟:去年东风日产网上销售比例占总销量的12%,今年上半年,基本也在12%左右。

  搜狐汽车:这个占比还是比较不错的。

  郭伟:是的。目前我们正在打基础,未来的发展还要看市场和消费者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