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访谈

孙晓东:汽车业将有十年较快增长 约增10%

2013年08月09日1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8月9日-10日,已成功举办9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宁波再次拉开帷幕。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缘道合十,万法归一"。六十余位汽车营销老总再聚一堂,就中国汽车产业市场之变、品牌之变、产品之变和渠道之变展开深度探讨和研判,对中国车市现状把脉问诊,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向着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六十年的辉煌迈进。以下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东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东致辞】

  

  主持人:目前吉利的多品牌的战略如何?

  孙晓东:我们吉利的品牌还是蛮清楚的,就一个吉利品牌,就是吉利的母品牌,然后三个产品线的。但是在这个运作过程中间,我们可能会更多的突出母品牌。而且这里已经跟媒体都沟通过了这件事情。一个母品牌三个产品线品牌,现在的状况就是这样子。当然我们在具体操作的时候,更突出一些母品牌。

  主持人:怎么突出呢?

  孙晓东: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会看到。这些事情不适合报道,我们现在主要的想法就是说因为牵扯到很多事情,但是企业内部品牌策略是非常清晰的。

  主持人:您说的这个清晰的品牌战略,大概在什么时候能够看到。

  孙晓东:每天都能看到。

  主持人:一直说今年上半年销量挺好的,您对汽车行业增速有何预测?

  孙晓东:我从来没有认同过他们讲的微增长概念,我始终认为汽车行业起码还有十年比较快的增长。都是在10%,前几年可能超过10%,后几年可能在10%,或者稍微差一点点。

  主持人:你觉得这一段时间会有十年10%的增长期?

  孙晓东:平均差不多。

  主持人:是一个稳健增长还是有偏慢偏快的?

  孙晓东:每年的10%含金量都是跟前一年不一样,实际上你如果是今年的10%,和去年的10%比,那绝对的量不是同一概念的。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