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孙晓东:车企应回归本质 把握并引领变化

2013年08月09日1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8月9日-10日,已成功举办9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宁波再次拉开帷幕。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缘道合十,万法归一"。六十余位汽车营销老总再聚一堂,就中国汽车产业市场之变、品牌之变、产品之变和渠道之变展开深度探讨和研判,对中国车市现状把脉问诊,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向着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六十年的辉煌迈进。以下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东的演讲,主题是"吉利汽车数字营销的不断创新与突破"。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东致辞】

  搜狐公司领导、中央电视台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因为我讲的那些东西微信上都有,现在微信很发达,搜狐里面也可以查得到,营销宝殿,夏季促销方略等都有,所以我今天不放在这上面。我就随便谈谈我的一些感受。

  我是从1997年开始做市场营销的,到2013年,16个年头,其中只有四个年头不在第一线,我在这个领域算是很老的人。我今天来的时候很高兴遇到了很多老朋友,但是我现在有一个老毛病,看到老朋友很开心却说不出他的名字。不过也没关系,我再继续努力。我想今天谈谈十多年的变化,所见的东西,以及自己感受。

  第一个,不管市场如何起伏,在座的日子都不会好过。不知道大家同意不同意,今天下午留下来继续参与这个活动的老总基本上对自己的业务掌控非常好,没问题的。昨天晚上来,今天中午急急忙忙回去开会的,都是竞争压力很大的,他是老板,但老板上面还有老板,肯定给他加码。我呢,今天至少能够熬到下午五点钟。

  第二个谈谈我的感受,信心的问题。我同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杨部长的观点,也同意国家信息中心徐主任的观点,因为我的观点是10%以上,所以他们一个讲10%,一个讲快速上来,我10%以上他们两个人观点都同意了。我的逻辑是什么,如果做这个比较,对于我们现在中国汽车保有量或者发展情况,打一个比方,四个人打麻将,其中一个人已经买车,另外三个人买车还要等很久吗,今后这个情况还会有10%的增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