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孙晓东:车企应回归本质 把握并引领变化

2013年08月09日1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刚才讲了一些我过去的一些观察和感悟。最后回到吉利,我认为吉利也需要做到万法归一的本质上来,需要摸准我们这个消费群体的根本需求,并且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且要跟着这些变化而变化。这是第一,要了解他们,满足他们需求。第二,一定要把握这种变化。第三,我认为还是要引领一些变化,原来我不敢说这句话。但是我到了吉利以后,我可以去说句话,应该让年轻团队尝试这件事情,尝试一些营销的创新。

  比方说电商,吉利现在的电商我认为做的很好,他能够把品牌传播、产品宣传及最终的销售合为一体。天猫汽车节到今天为止,共卖了1800辆车,其中吉利卖了1005辆,到今年为止,吉利在网上实际销售实现了2000多辆车。我原来对这个事情非常抵触,我始终认为汽车是一个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一个业务,尤其是日本企业始终相信,必须跟顾客之间建立人与人之间情感上的连接,才能够把车卖好,才能够把品牌做好。

  美国人也相信这个东西,但是现在看起来我们要走出自己认为的真理,去尝试一些我们原来感觉不舒适的东西。比方说很多年轻人买东西变成网上购东西,不在店里面购东西,像我这样的人,一分钱也没有在网上花过,所以我没有办法评价和判断这个东西究竟有没有前途,但是我坚信不管是哪个公司,都应该让年轻的团队尝试这个事情,而且我们吉利公司正全力支持数字营销团队能够进一步把这个网店做起来。

  比方说我们还有一个创新的途径,融资性租赁,我认为融资性租赁可以解决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比方说前段时间钱荒,消费者不能够用贷款买车。如果拥有自己融资租赁模式业务,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取代银行的功能。还有一个,现在这个社会你说拥有汽车和使用汽车差别在哪里,如果一个车子就你使用,和你拥有这部车子差别在哪里。融资租赁可以把拥有汽车和使用汽车既结合在一起,也分离开来,有可能成为一种相当有灵活性的竞争上的工具。

  今天因为时间关系,也因为我准备的不是很充分,我就想谈这些感受。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