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两驱低配最超值 国产马自达CX-5购车手册

2013年08月19日07: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2.5L四驱豪华比2.0L四驱尊贵更诱人

  ● 2.0L自动四驱尊贵型:22.98万

  2.0L四驱尊贵型增加了全车真皮座椅带加热功能,其中主驾驶具备电动座椅功能;氙气大灯带ASF辅助和原厂GPS导航一体机,令整车配置达到巅峰,这是2.0L的顶配型号,高达近23万的价格与2.5L的车型几乎相同,对于原厂的导航一体机笔者颇有微词,屏幕尺寸小效果一般,最重要的是与中控台有些不搭调,更像是第三方副厂产品,实在是有损身价;带AFS辅助功能的氙气大灯算是比较实用的配置,这点算是值得我们考虑的。

 

官方价格: 20.78万 22.98万
GPS导航系统: -
倒车影像: -
定速巡航: -
真皮/仿皮座椅: -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氙气大灯: -
大灯自动开闭: -
大灯随动调节: -
大灯清洗装置: -
前感应雨刷: -

  相比四驱精英版,这款尊贵车型在价格上贵了2.2万元,主要有价值的配置包括一套带AFS功能的氙气大灯、一套原厂导航一体机和全车真皮加主驾驶电动座椅,带加热功能。尽管2万多价格提升并不奢侈,但是个人建议还是理性选择,毕竟下面即将介绍的2.5L车型价位同样是22.98万,少了悲剧的导航一体机似乎更加有诱惑力。


  ● 2.5L自动四驱豪华型:22.98万

  在配置的安排上,马自达的确煞费苦心,与以往我们所接触的车型不同,这款2.5L四驱豪华车型与2.0L四驱尊贵车型在售价上完全一致,仅仅是功能和配置上各有差异化,比如发动机从2.0L提升至2.5L,轮毂尺寸从17寸提升至19寸更加养眼,不过在舒适配置上少了氙气套装和GPS导航一体机。

 

官方价格: 22.98万 22.98万
发动机: 2.0L 155马力 L4 2.5L 196马力 L4
最大功率(kW/rpm): 114/6000 144/6100
最大扭矩(N·m/rpm): 200/4000 252/4000
轮胎规格: 225/65 R17 225/55 R19
GPS导航系统: -
氙气大灯: -
大灯自动开闭: -
大灯随动调节: -
大灯清洗装置: -
内后视镜防炫目: 手动 自动
前感应雨刷: -

马自达 CX-5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这两款售价相同的车型,笔者更倾向于后者2.5L四驱尊贵车型,毕竟发动机排量的提升属于硬性升级是无法后期通过改装很难实现的,而19寸轮毂的升级比2.0L的17寸更有效果的冲击,重要的是19寸轮毂后期改装的费用不菲,至于2.0L尊贵版的导航一体机有些鸡肋,而氙气大灯也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来实现。


  ● 2.5L自动四驱旗舰型:25.28

  作为CX-5的旗舰车型,在配置上基本做到了极致,除了上面2.0L尊贵版所附带的氙气大灯套装和导航一体机套装外,更是搭载了9声道的BOSE音响系统和动能回收系统,除了音质有质的飞跃,在油耗表现上在动能回收的帮助下也可以进一步有所改善。

 

官方价格: 22.98万 25.28万
扬声器喇叭数量: 6 9
音响品牌: - BOSE
GPS导航系统: -
氙气大灯: -
大灯自动开闭: -
大灯随动调节: -
大灯清洗装置: -
前感应雨刷: -

  相比2.5L四驱豪华型,旗舰版的价格增加了2.3万元,除了带ASF辅助功能的氙气大灯和导航一体机系统,更是增加了BOSE音响系统和动能回收,个人感觉这个价格的花费比2.0L尊贵型更有价值,可以考虑在2.5L豪华型的基础上一步到位,至少2万多的价格增幅物超所值,选与不选伯仲之间。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