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联盟十周年庆典

以"平面媒体独特优势" 拥抱汽车市场环境

2013年08月19日1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有句老话叫“十年树木”,树木,木已成林,本次庆典选在林都伊春召开特别有意义。十年间,中国汽车业界硕果累累。

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委员会主任梁勤俭
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委员会主任梁勤俭

  十年间,中国汽车产销量由500万台提升至1900万台,这里面有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不断宣传的功劳。汽车产品通过联盟媒体的宣传走进了千家万户,使大家的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在产与销之间搭建了一条高速公路,让生产商、经销商和用户能够高效沟通。十年间,报纸汽车广告从过去的不起眼,发展到成为报业广告的支柱,对报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最后,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成立为成员媒体之间构建了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平台,并做出了以中国总评榜为核心一系列成果。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市场环境的变化要求联盟的各家媒体坐出相应的对策,也需要汽车厂商正确认识平面媒体的价值和优势。报纸新闻的传播力、影响力实际上远远大于、超过报纸本身已影响的读者,其接地性更广阔更直接,此外还有其他形式媒体无可比拟的政府优势和政策优势,都可以直接转化成为市场优势、经济优势、效益优势,可以更好的服务企业,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更好的服务市场。

  市场环境在变,未来的报业怎么转型升级?我认为需要两个“加强”,一是要加强我们对舆论的引导力,第二个要加强我们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运用好传统媒体的新闻采集权和新媒体资源,用新媒体的手段来为企业和社会服务,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互动,给我们的中国的汽车工业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