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老人3次遇车祸不索赔 称花别人的钱也心疼

2013年08月22日07: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富盈 赵龙翱 有人说她“傻
  原标题:老人1年3次被车撞均不索赔:我花别人的钱也心疼
  来源:人民网
花坛成了肖老太的摊位
花坛成了肖老太的摊位

  一摞香烟盒、几箱矿泉水、几张纸板做成的坐垫,在六厂前街街口处的树荫下,一个半米高的花坛成了肖老太固定的摊位。老太太摆地摊,其实就是为兑现给孙子、孙女的承诺:“学习成绩上去了,每月发奖学金。”[我来说说老人一年三次被撞不索赔]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有人说她“傻”

  肖老太今年79岁,一年3次被车撞倒,却未索赔,这件事附近的老人几乎无人不知。有人说她傻,但她也有自己的理解:“别人的钱跟自己的钱一样,我花着都心疼。”

  肖老太的摊位旁,吴女士讲述当时的情景。肖老太那年73岁,被一辆轿车撞倒,老人看自己并无大碍,对方又有急事,就让他先走了。

  没过多久,还是在那个地方,一名年轻人开车把正在过马路的肖老太撞出两米多远,年轻人急忙把老人送到了医院,并说给老人1000元钱,肖老太拒绝了,说自己有医疗保险。“年轻人挣钱不容易,能省点就省点。”年轻人感动得次日给老人送了鲜花。

  前不久,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女孩把老人撞倒了,老人感觉没啥大碍让女孩走了,但她的腿越来越疼,到医院才知道骨折了。

  “大好人今天又做啥善事了?”

  肖老太最自豪的是两个孙女考上了大学、一个孙子考上了重点高中。老人说,诀窍就在鼓励。

  8年前,小孙女学习不好,曾经有4门功课不及格。老人为了鼓励孙子、孙女,就对他们说,如果哪个学习好了,就奖励功课好的100元。“没想到,这个办法还挺管用,学习都上去了。”

  可是压力也来了,“我要给他们挣奖学金啊!”5年前,老人开始在门口摆地摊。看到骑自行车的带个货物啥的没有绳子,她就用捡来的编织袋搓成绳子放在摊前,“谁用,免费的”,并免费给车加水。

  “方便别人,其实也是方便自己,人家拿绳用时,挺感激的,大家都很高兴,多好啊!”肖老太笑着说。

  采访过程中,不少邻居半开玩笑地说:“俺的大好人今天又做啥善事了?”

  线索提供 岳永溆(稿费50元)

  老人行动多有不便 更易遇惨祸:

  老人被碾围观者不施救 网友称是道德绑架

  3辆车压老人逃逸 第4辆车停车报警赔40万

  司机将老人撞出7米身亡 下车抽根烟逃逸

  老人应享更多关怀:

  花甲老人被遗忘高速服务区 好心车主追车

  出租的哥竟拒载高龄老人 大学生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