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外观低调内心闷骚 四款25万加速最快车型

2013年08月2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高尔夫GTI:0-100km/h:7.1秒

  对于一些体积不大、动力强、操控好的车型,我们称之为"小钢炮",通常来说,这些车型外形设计时尚独特、个性灵活,通常搭载一些高性能动力和变速箱,同时被赋予更强的操控和底盘调校。对于平民小钢炮来说,那些所谓10多万元所谓运动车型自然不在其列,毕竟与小钢炮效果差别很大,不过20-30万元区间倒是有几款车型可以称得上平民级别小刚炮,下面一起看看这些低调的运动车到底名副其实。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指导价格:23.58万元(优惠2万元)

0-100km/h:7.1秒

  大众高尔夫GTI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运动性能车,尽管它的价格不算低,但是优惠以后与普通高尔夫高配差别也不是太大。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你是一个特别务实的消费者,那么高尔夫GTI的这个价格可以买更大一号的迈腾帕萨特等车型,在实用性方面无疑更进一步。但作为平民小钢炮来说,还是高尔夫GTI更称职。

 

  作为性能战车,高尔夫GTI的车头有明显的两道红线夹着的GTI标识,这无疑是点明了它的身份。蜂窝式的进气格栅也是GTI与普通版高尔夫不同之处,此外,雾灯形状也并非高尔夫上面的圆形设计,而是采用和现款途观相似的竖直造型。国产的高尔夫GTI同样配备了战斧轮毂,只是尺寸缩水至了17寸,这和海外版本有一定差距,但和普通版的16寸相比仍然大一号。高尔夫GTI轮胎尺寸为225/45/R17,很显然比一般高尔夫轮胎明显更大更宽。高尔夫GTI的尾部显然比车头低调了许多,除开GTI的标识外,双边双出排气管算是一个普通车型的单边双出划清了界限。

  身为高尔夫GTI,内部自然也和一般高尔夫存在一些差异,可以明显看出的是,它的方向盘、挡把以及手刹等真皮处都采用了红线缝制,给人更加强烈的运动衬托感受。除此之外,不锈钢金属踏板也属于一个区别的范畴。更醒目当然是底部切平的方向盘,无论是样式还是手感都非常出色。为了让驾驶者拥有更好的乘坐感受,高尔夫GTI配备了运动座椅,腰背以及臀部的包裹都很到位,但是除开头枕上GTI的字样外,和普通版本的高尔夫分别也不是太大。高尔夫GTI甚至没有忘记舒适性,还为驾驶席配备了电动座椅

 

  动力方面,高尔夫GTI采用了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1700-5000转速可以释放280N.m峰值扭矩,与之匹配仍然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不但具备S运动挡,并拥有手动拨片换挡功能,0-100km/h的7.1秒成绩对于一款平民性能车来说尚可以接受,但并不是很出色,毕竟迈腾2.0T车型也可以达到8秒了。 

  当然,我们任何人都不能轻视高尔夫GTI,虽然它的底盘与普通高尔夫结构一样,但减震器的行程明显缩短,对车身支撑效果进一步提升,因此运动和舒适都有很好的兼顾。为了保障足够的操控性,高尔夫GTI方向盘手感也更偏重一些,但指向更加精准。

  点评:目前高尔夫GTI有2万元左右的市场优惠,因此21万多元就可以购买到这款性能车了。作为一款平民小钢炮来说,高尔夫GTI本身大小和定位都比较合适,加上2.0TSI动力相对充沛,虽然加速成绩并不是十分出众,但就它的综合操控感受而言倒是完全符合我们平民小钢炮的定义。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GTI

指导价:23.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7.8L/100km
图:3942张  文:111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