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汽车投诉:红绿灯背后的双离合变速箱秘密

2013年08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程姣姣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质量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在此平台上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分享·打造车主影响力 微博有奖转发活动《

    在微信搜索:搜狐汽车投诉

    或者轻扫二维码

   轻扫二维码 关注搜狐汽车投诉

    本期盘点:

    1.变速箱和电控系统类投诉量上升。

    2.商家诚信投诉比例达50%,配件供应问题突出。

    3.本周案例:合资SUV双离合变速器故障揭秘。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8月汽车投诉APP有奖活动,下载送车载水杯/U盘→点击立刻免费下载

    上周共接报投诉144例,变速箱和电控系统投诉比例上升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144起,有效投诉124例。其中汽车质量类投诉88例,商家服务类投诉36例。在本期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投诉依然位列第一,投诉比率为30.28%。发动机系统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启动困难易熄火、发动机抖动无力、发动机配气系统等。而车身附件和变速箱类投诉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投诉比例均超过20%。相比于上期,本期的电控系统和变速箱类投诉均呈上升趋势。

    商家诚信投诉比例过半 配件供应问题暴增

 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本期的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比例上升了近十个百分点,以50%的比例位居榜首。本周商家诚信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商家不退定金、订车无车、销售事故车、售车捆绑保险以及不能及时给合格证和节能补贴等。而变化最大的则是配件供应问题类投诉,投诉比例从0%上升至13.89%,位居服务类投诉榜单第二名。

    本期案例:合资品牌SUV双离合变速箱故障

    甘肃的石先生2010年购买的某合资品牌SUV,至今行驶了3年整。在2012年8月突然发现汽车在加速中有哒哒的响声,显示屏幕几次无缘无故出现“变速器故障,部分功能受限”字样的警告,车辆熄火后再启动又不显示警告了。再有就是红灯转绿起步时会耸车3-4次,不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会忽上忽下,车往前一耸一耸的,加速至40km/h以上后便无障碍。而绿灯转红灯刹车刹至0KM/H 后,车还会再往前闯一下!

    车主表示当时对这个品牌比较放心,但是目前对于7速双离合器产生了怀疑。2012年底,车辆问题越来越严重,车无法正常行驶、无档位、反复报警、无法提速。在车程110000km时,车主来到4S店检测,服务人员说要自费5万更换滑阀箱,因为当时急用车,4S店又没有配件,只好自己高价买来换上。

    2013年7月,现在车子已经行驶了170000KM(3年)。但是同样的问题又再次出现,车主找4S店解决,对方表示又要换个滑阀箱,又要自费。如果年年如此,每次的花费都在几万元,这样下去车主将无法承受巨大的经济负担!希望得到合理的解决。

    车辆等红绿灯背后的变速箱“秘密”

    从上述案例看,故障描述的最大特点就是“在市区等红绿灯时”,这其中就隐藏着7速DSG双离合背后的“秘密”:众所周知,双离合变速箱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手动变速箱,为齿轮结构。而干式双离合就是采用了两组类似于手动挡的离合器,在换挡过程中实现两个离合器的交替切换,保持换挡过程中动力传输不会中断。当变速箱在市区拥堵路段使用时,为了在制动、怠速过程中保证车辆不熄火,离合器片会处于半联动状态,长此以往会则会导致变速箱产生过热自保护,严重的将破坏变速箱电脑及阀体。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