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投资者持续看好 特斯拉市值破200亿美元

2013年08月27日1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当地时间26日股市交易期间市值突破20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投资者对于特斯拉乃至整个电动汽车市场前景持续看好,由此进一步刺激特斯拉在股市表现抢眼。

  当地时间26日,特斯拉股价一度飙升至每股173美元,创历史新高。在当天下午的交易时段,特斯拉股价报收于每股164.23美元,增幅达到1.5%。特斯拉三年前宣布上市,今年以来其股价涨幅已经接近原先水平的五倍。

  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内使其旗舰车型特斯拉S型轿车的出货量达到2.1万辆,到2014年将把这一数字提高一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表示目前市场对于S型轿车的需求已经超越了特斯拉的生产能力。特斯拉S型轿车售价约为每辆7万美元。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Baum & Associates的独立汽车市场分析师阿兰 鲍姆(Alan Baum)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在汽车以及相关技术领域能够自由驰骋,不管你怎么看,现在外界对特斯拉的期望值非常高。"

  从生产和销售规模来看,特斯拉已经成为全球最小规模跨国汽车制造商之一。

  作为美国头号汽车制造商(以销量计),通用汽车公司市值已经达到490亿美元。福特公司以市值650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值钱汽车制造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