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居家小车变身时尚玩物 深度测试奔驰A200

2013年08月28日06: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2页 :驾驶模式只有E和S
驾驶模式只有E和S驾驶更为灵活

  奔驰A级准备的两个排量三款引擎,全部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动力布局上依然保持了前置前驱的设计。我们测试的A200配备了高功率版的1.6L 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达到115kw/53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250-4000rpm。

  由于测试车配备的邓禄普SP SPORT FAST RESPONSE 225/45R17轮胎磨损严重,因此在加速测试中抓地力有些不足,引擎的强劲动力造成前轮的严重打滑,损失了一些时间。尽管如此奔驰A200仍然在9s之内完成了0-100km/h加速。官方成绩为8.3s。加速性能来说,与那些同排量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运动型紧凑轿车相当,但奔驰A的杀手锏并不在这里。把它放在停车场中,绝对不会被埋没,属于让人眼前一亮的那一类。时尚,潮流以及精致生活才是它所要表达的。

  7G-DCT双离合变速器奔驰A之上的存在感并不强烈,节省空间的怀挡设计很容易让人忽略它。奔驰的双离合技术并没有完全的抹消换挡的感觉,而是留了一些东西给我们回味。

  在怀档之外,A200还配备了驾驶模式选项,提供运动、经济以及手动三种模式。在经济模式下,油门变得十分慵懒,脚下幅度较大的动作才会得到轻微的反馈。变速箱也会更积极的完成升挡动作。1.6L 涡轮增压引擎虽然在1250rpm就已经进入扭矩平台,但在经济模式下1000rpm左右的转速涡轮难以发挥,还是会有动力不足的感觉。不过这时的油耗确实的到了控制,从车内的瞬时油耗表来看,突破10L/100km的机会并不多,多数时间维持在5L/100km左右。

  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完全是两个极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变得十分激进,脚步的细微动作也能够换来引擎转速的变化。变速箱将升档的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引擎的转速大多处在扭矩平台之内。整个车焕发了活力,强有力的制动系统,让我们在享受这份活力时有着足够的信心。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A级

满意度:---
奔驰A级

指导价:23.60~36.0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L/100km
图:6373张  文:29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