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傻瓜”式越野车 点评6款全地形系统SUV

2013年08月29日06: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1页 :神行者2:最便宜的全地形车型

  虽然发烧级车友在越野时依然在追求驾驶技术上的过硬和硬越野车所带来的手动驾驭感,然而这类人群毕竟是少数。更多的车友需要一种自动的“傻瓜”模式来帮助和享受越野的快感。这就像一部单反相机,并不是所有用它的人都会使用M手动模式,很多人还在用AUTO自动模式,技术好一点的也许会用P挡或者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或者干脆使用各种情景模式等。在SUV车型中,全地形系统的出现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提到全地形系统,不得不想到路虎路虎是最先使用这种系统的品牌。在2004年路虎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Response)首次使用在路虎发现3上。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如今市场上已经不再是只有路虎一个品牌具备这种技术。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国内可以买到的具备全地形系统的SUV

  路虎神行者2

  厂商指导价:39.80万-59.80万元

  越野点评:即便是路虎旗下最便宜的车型,它依然标配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而且不到40万的入门价格也让它在该价位区间具备极强的越野能力。

  对于路虎品牌而言,它旗下除卫士之外的所有车型均标配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这里我们挑选最便宜的路虎车型:神行者2为大家进行介绍。目前2.2T SD4 S柴油版为神行者2的入门级车型,售价仅为39.8万元。同时也是路虎最便宜的一款车型。但是并未因为价格最低而缺少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在2013款神行者2上,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由之前的旋钮式改成了现在的左右按钮。虽然在档次上可能不及旋钮更富有质感,但是简单、清晰的操作方式同样显得格外精致。在神行者2上提供了四种模式,分别为:普通驾驶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和沙地模式。针对各个模式的路况特点,系统会自动调整适当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变速箱挡位的应用、驱动力的分配,以及TCSDSC等电子系统的介入灵敏度等。

  神行者2采用Haldex全时四驱系统,使用了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后桥使用LSD限滑差速器,并且加入了路虎看家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此外,所有装配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车辆还配备了带坡度释放控制功能(GRC)的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

  当陡坡缓降(HDC)功能开启时,可以通过方向盘定速巡航的速度控制按键进行下坡时速度的调节。不过该系统需要一段短暂的反应时间,换句话说,当车辆在下坡的初段,驾驶员需要通过刹车踏板来控制车速,带车辆完全进入下坡姿态时,车辆才会及时启动该功能。

  2013款神行者2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依旧搭载2.2T四缸柴油和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90马力)和176.5kW(240马力)。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神行者2在日常行驶时大部分动力输往前轮,以降低油耗;但在湿滑路面上或者有车轮打滑时,系统能确保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将更多动力输往后轮。

  在实际的越野场地驾驶中,神行者2也表现的十分出色,仿佛这里才是它真正的舞台。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31度接近角以及34度的离去角使得其具有很强的通过表现。

  同时,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设计在车身侧面的进气道使得车辆的涉水能力也很突出,达到500mm,在同级对手中有着不错的优势。在体验中,当车辆行驶在水池中,只要稳住油门,神行者2依然有着足够的抓地力,使得车辆轻松驶出水池。

  在翻越一些角度较陡的驼峰时,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调至车辙模式,基本上感觉不到车轮的打滑现象,很轻松就可以通过驼峰路面。当遇到一些极端路况,有个别车轮悬空时,空转的车轮会被迅速在制动,以防止动力的损失。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神行者2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7.1~11.6L/100km
图:6257张  文:16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