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罗明刚:长安福特增长超预期 进口件吃紧

2013年08月29日22: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金丽媛
第1页 :微增长车市“黑马”

  “下半年的新车就看它了!”当知道长安福特新蒙迪欧的上市日期时,深谙新车月历的同事不禁发出感叹。

  从各大车展的亮相到店头提供预订的展车,新蒙迪欧赚足了业界的关注。长安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在新蒙迪欧上市现场表示,“新蒙迪欧是长安福特发展历史上最为重要的战略车型之一,月销预计在7000辆以上,进入中高级车第一阵营。”

  从目前的新车预订情况看,新蒙迪欧在中高级市场的“搅局级别”逐渐显现。而从企业纵深中,按照福特的车型规划,到2015年福特将向中国引进15款新车,罗明刚表示:“新蒙迪欧为15款中的第5款,剩下10新车会更加密集推出,且绝大部分也是在长安福特,少数出在江铃和进口车。预计长安福特未来的销量增速将成继续呈直线增长”。

  微增长时代,直线的增长意味着极大的信心。自然,车型给力是长安福特如今最大的筹码。而作为掌舵者,此时更多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速度面前走的更稳更具可持续性。

  微增长时代车市“黑马”

  多年来,相较于国内合资竞争对手的高歌猛进,长安福特新车投放和销售都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2012年之前,在老款福克斯进入生命周期末期、老款蒙迪欧销量不振之下,长安福特在业界的声音越来越弱。

长安福特近年销量
长安福特近年销量一览

  进入微增长时代,产品力成为决定销售的的主因。2011年,借福特推出全新的动力总成战略,长安福特厚积薄发。同年,长安福特宣布2015年前将在国内投放15款新车,引入20款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并全线升级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系统。

  在新战略的推动下,2012年,长安福特凭借4月上市的新福克斯快速发力,当年同比增幅30%。今年第一季度,随着翼虎、翼博SUV的上市,长安福特的增幅继续攀升至92%,1-7月,同比增长71%。

  罗明刚坦言,这71%的增量实际上是超出了他的预期。他分析,增长的原因一方面与今年乘用车整体表现好于预期有关,同时也说明了消费者对时尚、个性车型的热衷。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