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新款奔驰GLK空间将增大 或将2015年亮相

2013年09月02日08: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虽然目前销售的,发布于2008年的梅赛德斯奔驰GLKX204)车型在2012年才刚刚经历了大改款,使用了全新的内饰、头灯尾灯以及车身线条设计,也刚刚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但一组新款GLK车型的测试照片显示,全新一代的GLK车型离我们也不遥远了。

【下一代奔驰GLK测试照片】

  图片中的测试车型极有可能是下一代奔驰GLK车型。虽然从测试车图片来看,新款GLK轴距和现款现款相比无明显变化,但车身明显边长、变宽,车身整体的比例更为和谐,并没有现款GLK车型给人狭窄的感觉。结合现款车型已经6年的车型年龄,测试车照片所显示的GLK车型极有可能并非现款车型的再次改款,而是全新的下一代GLK车型。

  测试车还显示出,下一代GLK车型将使用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其前脸的设计应该与最近发布的GLA车型保持类似,但将会与GLA车型有着明显区别。但由于伪装车的伪装面积较大,因此目前还无法辨别前脸和尾部的设计风格。作为比GLA车型高一个级别的车型,下一代GLK应该比GLA更加强调多功能性,较少地体现时尚和年轻,可能会采用相比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也更加强调车内空间和灵活性。

  除了前脸外,下一代GLK的侧面车身设计、车门设计以及尾门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将会有较大的变化,整体设计将趋于减少现款车型上面的平直线条(不得不说现款车型设计风格更加偏向于G级车),更多的曲线线条也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更为宽大。尾部设计也不会那么垂直,而是明显带有弧度。相应的,现款车型上几乎是矩形的D柱三角窗也会更有流线型。

  动力配置方面,下一代GLK将向更低级别GLA吸取多款动力,包括新款2.1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GLK220 CDI)、1.8升和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机(GLK 200、GLK250),而动力更大的发动机则来自于下一代C级(W205),预计3.0升V6自然进气缸内直喷汽油机(GLK300)以及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机(GLK350 CDI)将肯定会出现在下一代GLK上面,但目前使用在E400轿车上面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否出现则不得而知。传动系统方面,会提供前轮驱动和4 Matic四轮全时驱动系统,而变速器将提供6前速手动变速器,至于新款9G-Tronic是否会随某些动力配置出现现在还不得而知。

【分别为改款前和改款后的现款GLK车型】

  从研发进度来看,奔驰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发布一款概念车作为下一代GLK车型造型的调研,而量产车型则有可能在2015年年初面世。预计届时下一代GLK车型也会在北京奔驰同步实现投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GLK级

满意度:---
奔驰GLK级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7.8~11.3L/100km
图:4913张  文:270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