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玛鲁蒂铃木、塔塔进军南美 拟建生产基地

2013年09月03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3日消息 据financialexpress网站报道,印度汽车企业玛鲁蒂铃木塔塔计划加入与英雄汽车公司的竞争中,进军南美市场,在南美设立汽车制造工厂。市场一致认为,此举是印度车企通过扩张全球市场,增加产能和销量,来弥补疲软的国内市场销售,刺激印度车企的进一步发展。

  据来自印度政府外交部的官员表示,玛鲁蒂铃木塔塔正在讨论在南美洲设立生产基地。塔塔寻求在南美公共汽车市场开辟天地,而玛鲁蒂铃木计划在阿根廷、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建立当地的生产基地。

  由于这些南美地区的交通网络,特别是铁路运输网匮乏,交通运输基本上依赖汽车。因此印度企业认为这是开辟市场的一个好机会。而一位印度官员认为,印度车企在这些南美国家投资不会遇到安全问题,这些地区的政治动荡较少,安全形势较好。

  塔塔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这些南美地区的市场政策。而塔塔2010财年就已经通过零配件市场进入了智利,2008年8月就与智利企业 SKBTT签署了产品分销协议。

  塔塔汽车发言人称:“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拉丁美洲也是塔塔汽车的主攻市场之一。塔塔汽车计划成为该市场的长期参与者,目前正在研究策略。”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会长Vishnu Mathur表示:“印度制造的汽车极有可能在南美洲很畅销,在物流方面,由于距离问题,这可能是一项挑战,但是这是一个很好的潜在市场。”

  由于哥伦比亚与印度的距离相对较近,哥伦比亚已经成为一些制造商进入南美洲市场的起点。印度驻哥伦比亚大使Riewad Warjri称:“英雄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帕万-蒙加尔五月曾在加利福尼亚州与FENALCA达成了一笔和汽车装配厂有关的交易。英雄汽车和本田汽车还有结盟关系的时候,FENALCA代表它们两家公司。而英雄汽车和本田汽车分离后,英雄汽车选择了保持和FENALCA的关系。这家工厂有望负责发往哥伦比亚邻国如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秘鲁、甚至还有智利等的汽车的生产。”

  英雄汽车公司是印度汽车行业首批计划对南美洲进行大额投资的公司之一,其目的在于反击其竞争对手巴贾吉汽车公司在非洲和东南市场表现强劲。蒙加尔称:“我们已经制定了在未来几年内使汽车年销量达到1000万辆的计划,而其中近10%我们预期来自我们的国际业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现在集中精力在需求量大及产品经过小变动就能销售的市场。这样美洲中部和拉丁美洲市场提供给我们一个很完美的平台。”

  近来,英雄汽车增加了出口市场,如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秘鲁等,而后续还会增加厄瓜多尔。据悉,英雄汽车已经在哥伦比亚市场销售两轮车,而在哥伦比亚的汽车工厂也将于2014年中开始生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