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车市8月低迷 德法意新车销量均下滑

2013年09月04日0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4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欧洲市场8月份新车销量未出现期盼中的恢复迹象,在此之前,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的新车注册量都出现明显下滑。

  数据显示,德国8月份新车注册量下降5.5%至214044辆;今年前8个月德国市场汽车销量下降7%至197万辆。

  然而,德国工业观察人士仍对最糟糕时期已经结束的看法持乐观态度。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汽车分析师Sascha Gommel表示:“德国8月份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几乎无变化,去年8月工作日要少一天。或许尚未出现扭转的迹象,但德国汽车市场保持着稳定,得益于它商业信心的改善能够帮助支撑2013年接下来的汽车需求量。”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Matthias Wissmann)表示,继7月份汽车订单增长3%之后,8月份又增长了2%。

  除德国外,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8月份的汽车销量都出现了下降。其中法国的销量下降11%至85565辆;意大利销量下降7%至52997;西班牙销量下降18%至38872辆。

  德国7月份汽车销量增长2%,得益于更高端豪车的销量以及额外的一天工作日;意大利7月销量环比下降2%,不过这是自2011年4月来最小同比降幅;法国同期汽车注册量增长1%,是近两年首次增长;西班牙7月销量增长15%。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发言人Francois Roudier表示:“9月与10月的销量十分关键。8月的销量总是较低,而今年尤其低。”

  CCFA维持法国全年汽车销量下降8%的预期,该国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下降了10%。

  欧洲汽车上半年销量下降至20年低位,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下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