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企业销量

东风商用车1-8月销近12万辆 同比增3.5%

2013年09月05日13: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寇华鑫

  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经营快报显示: 1-8月,该公司销售汽车(卡车、客车)合计近12万辆,同比增长3.5%。其中,中重卡累计销售超11.3万辆,同比增长6%,稳居中重卡行业领先地位。

  8月份,中重卡销售近9000辆,环比增长2%。其中,重卡销售近6000辆,同比下降1%,1-8月累计销售近8万辆,同比增长5%;中卡销售超3000辆,环比增长18%, 1-8月累计销售超3.3万辆,同比增长7%。

  行业预测,下半年宏观环境不会有显著变化,预计全年GDP增速是7.6%,靠投资拉动卡车需求增长显然不可能。同时由于国内油品等配套设施不到位,国Ⅳ的实施也只是分区域逐步推进,不利于国Ⅳ商品的市场导入整体布局。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该公司将采取如下措施,来保证全年既定目标的有效达成:

  精益运营。在生产经营方面全面贯彻精益化理念,通过合理排产、高效用工,降低制造的成本和费用,做到单台CPU 跟上半年相比不下降。同时严控投资,防止产能过剩

  国Ⅳ应对。为应对国Ⅳ挑战,该公司将加速新产品的开发,有序导入国Ⅳ商品,并处理好后处理系统,降低车辆一次性购入成本。

  商品与技术。商品与技术领域方面,继续推进商品的节点管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保证推进计划,并提升商品收益率。

  质量改进。持续开展质量改进工作,全面提高QCD水平,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