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企业销量

东风商用车6月中重卡销2万辆 同比增49%

2013年07月09日13: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沈知龙

  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经营快报显示:6月份,该公司销售中重卡19700余辆,环比增长近13%,同比增长49%,1-6月累计销售95000多辆,同比增长超过8%,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据了解,继1月26日东风集团沃尔沃集团签订战略联盟后,东风柳汽卡车销量不再计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量。重卡方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6月销售14000多辆,环比增长近16%,同比增长58%,1-6月累计销售67000多辆,同比增长6.5%,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中卡方面,6月销售5600辆,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30%,1-6月累计销售近28000辆,同比增长12.6%。

  早在今年年初,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对国内中重卡市场做出了基本研判:全年行业总销量与2012年基本持平,上半年销量较高,下半年偏低。2013年上半年中重卡市场呈现增长态势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国四实施驱动市场提前购买;二是重卡进入更新换代的一个小高峰期;三是基建需求回升拉动工程类重卡销量提升。

  在上半年中重卡市场相对增长的态势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坚持稳健经营,保持良好的发展形势。该公司战略重卡东风天龙上市7年来,累计销量近40万辆,并持续受客户信赖。中卡东风天锦上市5年来,市场保有量实现成倍增长,成为中卡价值标杆,进一步巩固了东风商用车在国内中型卡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提供专业的车辆以及以车辆为主的专业的服务来促进公路运输业效率的提升,不断实践从卡车制造商到运输服务行业伙伴的转型。

  在实践中,东风商用车首先在组织体系上转型为面向细分行业,提供一对一的、有针对性的车辆解决方案。在车辆方面,东风商用车已经在零担、快递以及危化运输行业方面做出了成功的实践,赢得中国广大客户信赖,成了各个细分行业的价值标杆。在今年上海车展中,还为市场准备了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天龙旗舰,以适应未来高效运输的需求。在车辆运行保障方面,东风商用车推出的订制化服务方案保障车辆运行全程无忧。在车辆运营管理支持方面,东风Telematics系统,为物流企业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管理,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