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姚一鸣:广本形势较好 盈利将会反哺自主

2013年09月06日1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之后,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第九届)正式于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以下是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姚一鸣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主持人:我是搜狐汽车的记者,问您一个问题。您觉得政府出台的治堵政策效果如何?

  姚一鸣:根据每个城市自身的特点去做的,我估计对暂时的治理拥堵还是有一点作用的。因为它至少可以限制一些人购买汽车的欲望,或者开车的这种冲动。一般中心城市区里面比较拥堵,我们中国人喜欢开车,那就上下班,跟国外是有一点不相似的。大家一起开车资源少了,当然政府方面会想很多办法。但是你说这个办法是不是最好?我就不敢说了。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

  主持人:您自己支持吗?

  姚一鸣:我不能说完全不支持,站在市民的角度,他也是为市民着想。不能说有车一族,你就把没有车的那些人的整个空间都占了,或者说大家都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有需求。国内也有很多收拥堵费的地方,我觉得没有说完全行,或者不行。

  主持人:现在进口车暴利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话题,您觉得这个问题近期能不能得到一些改善呢?

  姚一鸣:我觉得这是一个市场的行为,如果是有没有暴利,现在的车暴不暴利,我觉得都是有需求,当然作为经商来说,肯定想多卖一点钱嘛。但是如果我们觉得他暴利,我们市民不买它就好了嘛,拒绝它。

  主持人:但是现在要出政策来限制暴利,解决这个问题?限制定价。

  姚一鸣:我觉得限制定价这不是一个市场行为,如果他违反了我们国家的政策,尤其是垄断政策以后。我觉得应该加倍惩罚。

  主持人:谢谢您。

  主持人:今年广本怎么样?

  姚一鸣:广本一定比去年好得多。

  主持人:因为现在合资的盈利有很大一部分可能都拿到自己那边,自主研发,自主的一些投入,毕竟自主还没有很大的盈利,对这个问题从整个集团来讲的话,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姚一鸣:我觉得这是有利于我们把自主做大做强,在合资里面赚了钱以后,你投到什么地方去,作为广汽来说一定会投到自己的自主研发跟自主品牌方面来的。我觉得很必然的。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