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赵航:汽车强国梦任重而道远 需技术创新

2013年09月07日0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之后,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第九届)正式于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以下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致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

  赵航:尊敬的万钢主席,各位来宾,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秋高气爽,金贵飘香,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来汽车业界尊贵的领导和嘉宾,出席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泰达国际论坛,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嘉宾,以及新闻媒体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至2005年举办以来,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永久主题,围绕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逐渐成为政企研媒等社会各界开展讨论、交流、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推动产业进步的重要平台。堪称我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深远的高端品牌盛会。被誉为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

  2013年是中国汽车工业60年,曾经的汽车梦想已经成为汽车大量进入家庭的现实。这是汽车产业的辉煌成就,也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缩影。回顾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从艰难期到高速发展,产业规模综合竞争力均实现大幅提升。我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世界产销第一大国,成为世界汽车工业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在技术创新能力、品牌效应、国际化水平等方面,与真正的汽车强国仍有很大的差距。这需要我们以技术创新为战略核心,以节能环保为重要抓手,不断推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早日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我们深深感到汽车强国梦任重而道远。支持国民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是汽车产业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彰显战略高度,启迪强国之路。将围绕汽车产业责任,产业政策导向,企业社会责任,城市限购与交通拥堵,引进来与走出去,整零协同,空气污染与行业机遇,技术升级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与绿色制造新能源汽车,汽车安全等重大热点议题展开前瞻性深入研讨。我们将共端产业发展责任,共谋产业发展方向。

  本届论坛一如既往得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部委领导,国内外汽车企业集团、行业机构、媒体等七百余位来宾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就责任与未来的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与未来,光荣与梦想,在汽车强国梦的目标指引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将再次发挥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发展风向标的重要作用,及独特价值,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汇聚智慧源泉。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津期间心情愉悦,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