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川口祐治:混动车受关注 将推运动混合技术

2013年09月07日13: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受欢迎

  编者按: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之后,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第九届)正式于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以下是本田技术研究所常务执行董事川口祐治先生的演讲,主题为"HONDA面对未来的动力"。  

本田技术研究所常务执行董事 川口祐治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于本田的川口佑治,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我是今天上午最后一个发言的,今天,我们从“责任和未来”的主题出发,我想谈一谈我对这个主题的认识。

  我的题目叫做“HONDA面对未来的动力”。

  我们已经知道,我们所面临的能源问题已经给我们的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在过去我们所面临的情况可能不一样,现在我们所面临的环境问题更加严重,包括全球变暖在内。作为一个汽车公司,我们必须加快各方面的努力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节省能源,同时我们还必须要找出更好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我们出行的未来也是基于我们如何能够承担起我们的责任的。

  本田对环境和能源的相关理念是非常清楚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创造工业和产业的发展,以及人类之间的和谐。我们通过我们的努力提供了个人出行方式的发展提升,我们能够使得我们的技术有进一步发展,这样将能够更多的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已经设定了到2020年在我们的产品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的目标。因此,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本田对于汽车的愿景,对于本田来讲,在我们的愿景当中勾勒了这样一个新的技术,它是围绕最新以及即将产生的环境和安全问题所展开的,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地将兴奋和驾驶乐趣提供给客户,我们将其称之为“Earch Dream”。

  我们的目标、梦想就是要和我们的地球保持和谐,在我们的所有活动中都是如此,我们要把这一点作为我们产品的DNA贯穿到所有产品中。

  今天我很高兴向大家介绍我们这个技术的亮点,这种新的技术是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开发出来的,这已经是本田开发很多年的技术了,对于一款技术,汽车Insight在推向市场以来,一直以来我们努力工作,一直推动混合技术,降低成本以及提升汽油机的性能等根本技术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天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

  同时我们也有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产品,包括商用车、包车和小火车,最近我们新的车型,飞度混合动力车型将会在今年秋天投向市场,新的飞度车型将会达到这样一种燃油经济性,每公升44公里,或者是百公里2.75升,所谓日本的JICE(音)08,也是我们所有车型当中燃油经济性最高的车型,它代表了燃油经济性35%的提升。

文本导航

  • 第1页: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受欢迎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