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车讯 > 越野改装

靓瞎你的双眼 对比国内外自制超强越野车

2013年09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第4页 :海外的DIY“榜样”

海外的DIY“榜样”

  看到海外车迷自制或改装越野车的作品时,还是不由得赞叹人家的水平实在更高一筹,这也难怪,毕竟他们对汽车领域的尝试已经比国内久了几十年,以他们之能加之对汽车越野的热爱,做出下面这些产品实在不足为奇。

  虽然在性能上海外的这些榜眼们确实可圈可点,毕竟以自制手段创造出可以实现飞坡的越野车已经非常难得了,这对车身强度和避震系统的考验是极大的;然而这些榜样们在内饰的作为上同样简陋,除了各类档杆的操作外再无它物可供摆弄。

  从下图这个角度不难看出这些海外榜样在底盘和悬挂的复杂程度上比国产自制越野车复杂了不少,为了实现不同路况的扭矩分配,这些车辆更是配备了分动箱。分动箱可以实现前后轴的机械式刚性连接以及50:50的扭矩分配,这对于经常在缺少救援的荒野行驶的车型是至关重要的。即使到现在,仍然有大量的硬派越野车采用这种分动箱。

  总结:层出不穷的自制越野车表达了车迷对越野这项运动的由衷喜爱,或许连打造这些车的人都没意识到,在满足自己越野欲望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在造车方面的惊人潜力。或许没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硬件条件致使这些自制越野车难登大雅之堂,但造车人刻苦钻研的心态值得学习和肯定。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