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日产与中国合作开发交通系统 以缓解拥堵

2013年09月11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1日消息,据Traffic Technology Today网站报道,交通压力较大的北京市将与日产汽车公司合作以缓解其交通拥堵。

  通过与北京交通信息中心(BTIC)的合作,日产汽车实施了STAR WINGS项目。该项目开发出了一种新的实时交通信息系统,能够缓解城市拥堵并改善城市环境。

  通过该项目,BTIC提供的汽车调查数据能够生成实时交通信息,这些信息又很快被传送到安装在汽车上的车载导航系统。车载导航系统能够全面而实时的处理接收到的交通信息,再利用过去的交通信息建立统计数据,然后查找能够到达目的地的最快路线,使驾车人减少行驶时间。

  使用这一系统,每辆车能够平均提升10%的车速,并相应地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日产环境和安全技术全球经理Tetsuo Hasegawa表示:“我们还在探索如何使这一设备商业化。”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2012年的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在全球1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有7个位于中国。美国大使馆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的空气质量达到危险级别的天数有20天。按照现行摇号政策,北京市每年小客车指标额度为24万个,但根据最新的政策显示,未来这一指标额度将会大幅下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