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菲亚特计划在华新建工厂 以生产JEEP SUV

2013年09月12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2日消息 据freep网站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计划在中国广州建造一座新的汽车工厂,用于生产Jeep SUV

  中国新华社在这份报道中表示,这家新落户广州的工厂的汽车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投资规模将达到7.74亿美元。

  在今年1月,由菲亚特控股的克莱斯勒就曾宣布了一项框架协议,将在中国广州生产Jeep SUV,但在当时并未宣布最终的合作伙伴。

  在今年夏初,就曾有媒体报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对于是否将广州做为建厂的优先选址存在分歧。

  据了解,菲亚特在中国长沙已经建有一家工厂,这是与广汽按1:1合资组建的。该厂的年产能在14万辆。

  IHS公司驻上海的高级分析师Namrita Chow在另外一份独立的报告中表示,广州希望利用现有工厂,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则希望建造一家新的Jeep工厂。

  对于这家工厂的选址,Jeep品牌的CEO、克莱斯勒国际业务负责人迈克•曼利(Mike Manley)拒绝就媒体报道置评。

  曼利表示:“我们有选定的地点。我们与广州方面的讨论一直是积极的。就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已经围绕大部分要点进行了讨论。”

  在中国,最终的协议还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

  2009年,克莱斯勒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表示,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将在全球销售,并且为Jeep设定了一个到2014年实现年销售80万辆的目标。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中国设立工厂生产Jeep是菲亚特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但是在中国生产的汽车将在中国销售。

  在去年美国举行大选的时候,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指责克莱斯勒计划将俄亥俄州的Jeep生产转移至中国。克莱斯勒表示,罗姆尼并不正确,事实上克莱斯勒已经提高了托莱多和底特律组装工厂的Jeep生产。

  克莱斯勒很可能将在中国生产Jeep切诺基SUV。今年4月,克莱斯勒上海汽车展上展示了切诺基

  克莱斯勒已经开始在托莱多的工厂生产Jeep切诺基,并计划在全球150个国家出售这款全新的SUV。预计切诺基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中国上市销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