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标致雪铁龙望关闭部分工厂 缓解产能过剩

2013年09月11日1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标致雪铁龙CEO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当地时间9日表示,标致雪铁龙将与法国多个工会进行协商,望能够关闭更多工厂,原因是汽车需求提升极其缓慢,难以解决欧洲长期的产能过剩问题。

  2012年7月,标致雪铁龙致宣布裁员8000人并关闭一家汽车装配厂,招致法国政府和工人的不满,该汽车商最近已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产能,同时避免彻底关闭工厂的局面。

  瓦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确认,生产线停产的确是标致目前正在和工会讨论的内容,不过在公布详细内容之前,他将向工会提交计划。当被问及标致雪铁龙在未来是否将不止关闭一家工厂时,瓦兰回答道:“这是协商的一部分内容,也取决于我们对市场规模和市场份额的预计,目前正在协商中。”

  标致雪铁龙是遭受欧洲汽车销量下滑重创的汽车商之一,其销量目前处于连续第六年下滑的状态,该汽车厂商曾发誓要使每个工厂恢复盈利能力,准备与通用汽车公司建立更密切的合作与联盟伙伴关系。

  法国工会组织对瓦兰的上述意见感到惊讶。CFTC工会官员弗兰克-唐(Franck Don)表示:“我可以说的是,瓦兰所说的协商尚未发生,但据我所知裁员已经发生了,所以这让我感到很惊讶。”

  标致雪铁龙近年来已压缩几家国内工厂的产能,那些仅剩下两条生产线的工厂如位于法国东部的穆卢思(Mulhouse)和索肖(Sochaux)工厂,及巴黎附近的波瓦西(Poissy)工厂更容易遭到减产。瓦兰表示:“很显然,设有两条生产线的工厂的灵活性比仅设有一条生产线的工厂大,最终如何选择将由讨论和协商来决定。”

  标致雪铁龙2012年亏损50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该汽车厂商旨在2013年将亏损额降至15亿欧元,标致雪铁龙在今年7月表示预计能使亏损额更少。在7月31日公布财报后,瓦兰告诉分析师们,公司在考虑进一步削减产能。他说:“我们在过去削减了一些工厂的产能,既然我们这样做过,我们就知道该如何去做。销量增长将不足以满足削减产能的目标,我们也不指望欧洲汽车市场得到显着改善。”

  在5月举行的劳资谈判中,标致寻求工资限制和增加工作时间,但未针对裁员或关闭工厂提出建议。瓦兰表示,公司希望能够在10月前签订劳动协议,但谈判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他还补充说,至于选在何处生产与通用汽车联合计划的新车型,目前尚未决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