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

东风裕隆陈宜平:安全、科技是产品核心!

2013年09月18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9月4日-5日,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搜狐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全球汽车安全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资讯平台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狐汽车开展了第一轮媒体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推广和道路安全文化的建设。

  此次活动现场,针对汽车安全这一话题搜狐汽车采访了东风裕隆动力底盘部部长陈宜平,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这个活动?

  陈宜平:TRW的多项技术亮点(包括集成化车辆控制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悬挂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均围绕着安全与节能而行,通过试乘试驾活动让更多的参与者感受到技术创新在汽车驾驶中的巨大作用,感受到电动转向技术在安全与节能领域的出色成就。

  搜狐汽车:通过参与这次电动转向技术试驾活动,您有哪些感受?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在哪里?

  陈宜平:本次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安全性能方面的技术不同于动力、操控方面的技术表现那样直接明显,但能在关键时刻为消费者提供关键性的保护。本次试驾活动通过实际体验,让大家对TRW电动转向技术有了亲身的感受,同时也让大家更加认可安全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电动转向技术代表了汽车安全节能领域的一个发展方向,未来这项技术将会得到更广泛应用。

  东风裕隆也将持续关注在安全领域方面的技术创新,时刻将最先进的安全配置引入到旗下产品当中,为纳智捷车主提供最先进、全面的安全配置。

  搜狐汽车:是哪些原因吸引东风裕隆与TRW达成一系列合作?

  陈宜平:东风裕隆以“打造倍受尊重的华系汽车”为使命,依靠两岸华人智慧,聚全球资源,打造深具影响力的品牌。

  纳智捷秉持“智慧 豪华”的DNA,在科技领域不断前行,这也吸引了在科技领域具有创新实力的零部件厂商与东风裕隆开展合作。

  搜狐汽车: 2013下半年东风裕隆发展的重心有哪些?

  陈宜平:2013年东风裕隆陆续推出了新车 大7 MPV 和首款轿车纳智捷 5 Sedan ,我们的产品谱系也更为完整。

  在产品方面,安全、科技是我们产品的核心,东风裕隆旗下的产品,都是东风裕隆带着一种历史责任感去精心打造的,集“智能科技”、 “绿能科技”和 “安全科技”于一身的高端产品。

  智慧科技的配置是纳智捷产品DNA中值得称道的地方:智慧安全方面:主动式Eagle View+360度环景影像系统、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Night vision+夜视影像系统,与同类产品形成最大差异化;智慧设计方面:智慧防盗驾座椅、,刚刚上市的纳智捷 5 Sedan更是配备了Pad In Car智慧触控屏、可自动升降的抬头显示系统等科技装备,纳智捷致力于借助高端、科技的配置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搜狐汽车:据了解,东风裕隆将推出一款6系SUV车型,能否先透露一下此款车型的亮点?

  陈宜平:即将上市的全新产品将继续秉持纳智捷“智慧、豪华 ”的品牌DNA,不久之后大家会有机会了解到这款车的相关信息,现在我们还在积极地开发、验证中。

  搜狐汽车:在汽车安全技术的人才培养方面,东风裕隆有哪些自己的观点和措施?

  陈宜平:东风裕隆致力于培养智慧型的员工

  研发部门是一个企业的灵魂部门,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发部门为我们的企业不断注入活力,也为我们不断提供新鲜的产品元素。汽车安全技术方面的人才培养同样是我们研发部门发展的重点。

  东风裕隆公司的研发不仅获得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的强大支持,发挥两个母公司在研发资源上的协同效应,而且还构建独立的研发体系和流程,逐步形成较为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并积极与欧、美、日等国际知名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合作。东风裕隆研发团队目前承担从工程样车到量产全过程的研发工作。

  目前,东风裕隆的研发总部有近200人的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专业人员。其中,国家级专家1人,资深研发专家23人。下设项目管理部、动力底盘部、整车部、试制验证部和研发管理部。研发总部的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到2016年底,总人数将超过500人。

  现已建成整车试制中心、试验车辆准备间、整车排放性能试验室(可进行欧5排放、性能、油耗,整车标定匹配及VOC测试)、新能源试验室(包括电机试验台、电控试验台、电池测量系统和电动车拆装设备)等一批设施。2013年7月研发大楼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三季度投入使用。规划建设造型中心、工程中心(动力底盘车身设计和CAE分析)、NVH试验室、整车及零部件实验室,预计到2017年将具备较为完整的研发软、硬件设施。

  搜狐汽车:近几年,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更为关注,东风裕隆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陈宜平:安全领域一直以来是东风裕隆产品研发的重点,在这一领域我们也坚持不懈地为消费者提供全面、有效的安全配置,以我们新推出的轿车 纳智捷 5 Sedan为例:

  纳智捷5 Sedan会提供独特的停车辅助、夜视辅助、及时车况安全诊断功能。自动升降抬头显示器、主动式Eagle View +360度环景影像系统、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LDWS+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TCS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牵引力控制系统ESC (Electronic Stabilization Control)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BOS (Brake Override System) 刹车优先系统、BAS (Brake Assist System) 制动力辅助系统等强大的安全防护系统将时刻保障驾驶者的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