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

余成龙:C-NCAP超五星 达到中国品牌高峰

2013年09月23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9月4日-5日,“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搜狐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全球汽车安全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资讯平台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狐汽车开展了第一轮媒体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推广和道路安全文化的建设。

  此次活动现场,针对汽车安全这一话题,搜狐汽车采访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余成龙。以下为访谈实录: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这个活动?

  余成龙:安全这个话题逐步达到了汽车行业和消费者的共识,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越来越重视,印证了这次活动对于推进社会意识的进一步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在推动主机厂和供应商之间的互动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搜狐汽车:通过参与这次电动转向技术试驾活动,您有哪些感受?

  余成龙:这次试乘试驾活动里面有长安自己的产品,也有同行们的一些产品。

  首先,我想借这个机会感受一下别的厂家是如何运用和匹配相关的电动转向系统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借鉴的机会。

  第二、通过搜狐这个平台的推广和传播,实际上也可以很好的宣传中国的汽车品牌。

  第三、通过这次活动的沟通和交流,大家共同努力致力于促进整个社会对“汽车安全”的共识和进步。

  搜狐汽车: 您如何理解“汽车安全”这个概念,长安汽车在安全方面所遵循的原则是什么,在汽车安全领域长安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余成龙:我觉得汽车安全本身来说就像长安这个名字一样,“长久”;寓意:长久平安。通过科技创新让消费者安全用车,始终是长安不懈的追求。在研发层面,非常重视安全领域的研发和测试,为此长安建立了一支汇集五国九地研发精英的全天候研发队伍,同时投资1.5亿人民币建成了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来保证所有的新产品在研发过程中到达既定的安全目标。

  在产品层面上,长安汽车大量的装备了包括安全气囊、气帘、EPS、EPB、ESP等主动、被动安全系统;同时在下一步的整车研发过程当中,长安也在考虑引入车辆道路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盲区检测这些高级安全系统和产品。对于长安而言,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的用车环境是未来汽车安全领域研发的核心工作。

  搜狐汽车: 据了解,长安汽车在安全碰撞试验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3年长安汽车在安全碰撞方面有哪些新进展?

  余成龙:长安电动车E30获得了带电碰撞C-NCAP五星标准;逸动已经是中国首个达到C-NCAP新五星标准的中级车,这两款车在市场上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新产品睿骋今年同样也获得了C-NCAP五星标准,达到了中国品牌的碰撞安全的最高峰。从营销层面来说,长安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安全体验营活动,以及走进学校的安全知识大讲堂。带给用户的一系列产品,以及一系列的关怀活动,都有很多体现安全的因素。

  搜狐汽车:长安汽车“长安研究总院天工好声音”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余成龙:这个是体现长安的双关心,而且也是我们公司团委从青年人的一种兴趣爱好上,策划了这么一个活动,据我所知这个活动得到很多年轻人的赞扬和积极参与。

  搜狐汽车:据了解,2013年1-7月长安汽车轿车增长46%,为自主品牌中增幅最高的厂商,取得这样优异的成果得益于长安汽车哪方面的工作?

  余成龙:首先得益于我们的产品,从这几年陆续推出的产品的竞争力,应该说是逐步的得以释放和提升。我们也在向市场不断推出我们新的产品,包括新上市的致尚XT,后续也会向市场上推出我们其他类别的一些产品。产品的因素是占最主要的。其次,在营销层面我们加强了营销渠道的拓展,同时也加强营销渠道的管理,包括我们神秘顾客检查的工作,大力的提升我们营销能力。另外,还推出了长安的服务品牌来大力提升服务的满意度。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从我们企业品牌一直到产品的品牌,大大加强了推广和宣传,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品牌是可以信任的,是高性价比的。

  搜狐汽车:长安汽车在今年下半年主打的产品有哪些,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

  余成龙:下半年主打的产品主要还是围绕逸动CS35,当然也包括逸动家族的新成员致尚XT中高级车睿骋以及悦翔家族。

  搜狐汽车:长安在下一步在安全技术推广和研发方面有些什么规划?

  余成龙:坦率的说,这也是世界的发展趋势或者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我们被动安全的装备,包括像通常的大家耳熟能详的气囊、气帘、安全带。其次,加强我们自身的车辆结构和材料的选择。另外,加强我们主动安全装备,包括ESP、盲区检测、道路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等这一系列系统的引入。

  补充问题:

  您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如何?----本次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不仅是大家进一步了解了TRW产品和不同匹配特性,同时也促进了同行的交流和对各种产品的感知。

  这样的活动对贵司在将来的车型研发是否具有参考价值?---很有参考价值,希望今后能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特别是组织各主机厂专业人员的参与。

  通过本次试驾,您对TRW的EPS产品有哪些问题/感受可以分享?---通过和整车的调校从而产生较大的感知差异、各主机厂正在加快EPS的规模化应用以及通过和TRW专家的交流获知更多该系统作用、发展趋势是我的三方面感受。

  对后续的黑河试驾活动,您和您的团队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国品牌包括长安品牌与合资品牌产品的试驾、对比,进一步提高中国品牌产品的认知和宣传;组织多一些专业人员参加。也可以组织普通网友参加试驾或者试乘。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