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克莱斯勒递交IPO申请 菲亚特控股或受阻

2013年09月24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4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克莱斯勒集团当地时间23日递交了IPO申请,融资1亿美元。此举或将减缓大股东菲亚特全资控股克莱斯勒的步伐。

  在递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摩根大通负责该公司的IPO事宜。4年多前,作为美国第三大汽车公司,克莱斯勒菲亚特的管理下摆脱了破产保护。

  克莱斯勒并未透露其将在此次IPO中发售多少股份,而IPO所得将全部用于退休工人的信托。

  在克莱斯勒此次IPO中,小股东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医疗保健信托基金已决定在1月出售其所拥有的41.5%公司股权的一部分。

  克莱斯勒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在9月中旬时普表示,此次IPO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进行。

  马尔乔内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就后者旗下的自愿受益人协会(VEBA)持有的克莱斯勒股权价值问题上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因此才出现了23日的递交IPO申请。

  克莱斯勒已经从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成长为一家比其意大利母公司更为强大的公司。

  不过,克莱斯勒在其提交的IPO文件中表示: “尽管我们最近的财务业绩(表现不错),但是我们仍没有使自己的美国业务达到持续盈利水平。 “

  克莱斯勒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郊区,截至今年6月30日其拥有现金或现金等价物122亿美元。在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1%至7.64亿美元。

  马尔乔内此前曾试图避免IPO,因为此举有可能推迟其完全合并两家公司的计划。两家公司的完全合并将使现金池合并,并给菲亚特更多的资金以扩大生产线。

  当前,克莱斯勒菲亚特被迫使各自的财务独立,即使两家公司由同一个团队进行管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