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马尔乔内:菲亚特欧洲业务将进一步被弱化

2013年04月10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10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CEO马尔乔内4月9日表示,受到欧洲车市持续不景气的影响,菲亚特在欧洲处于亏损的业务恐将进一步被弱化。他还表示,公司计划完全收购美国克莱斯勒,不过在那之后可能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

  马尔乔内在公司的股东年度大会上表示,欧洲业务的实际亏损可能比2013年预期更糟糕,不过,得益于美国与亚洲市场的强势推动,公司相信仍能达到相应的财政目标。

  当提及欧洲汽车需求量呈崩塌状态时,马尔乔内表示:“许久以来第一次,我看不见汽车市场的底部。不过,考虑到欧洲各大市场的运营状况,一些地域分销网点将适当作出调整,预计菲亚特不会修订第一财季的利润预期。”

  2012年,意大利汽车销量下跌了19.8%,菲亚特公布的利息及税前亏损为7.38亿欧元(约合9.6365亿美元)。业内人士预计欧洲车市今年跌幅将高达5%。

  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在完全收购克莱斯勒58.5%的股权后也许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有必要加强公司中长期的资金状况。公司目前拥有足够的资金在避免资本上升的情况下收购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EBA)所持有的股权,不过,收购之后,公司也许会寻求其他的基金资助。”

  据悉,菲亚特若要收购VEBA持有的41.5%的股权,可能需要支付33亿美元至42亿美元的资金,这要基于对克莱斯勒市值的估计之后才能确定。

  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在2014年6月前完全收购克莱斯勒的概率为50%。他希望在2013年底能够对该笔交易想出明确的解决办法。公司完全收购克莱斯勒取决于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裁决,因为菲亚特在2009年收购克莱斯勒部分股权时,该法院赋予了公司一项购买选择权,即菲亚特有权从VEBA手机逐渐收购16.6%的股权。

  不过,据2009年的合同条款,菲亚特与VEBA就克莱斯勒市值的估量各执一词。

  VEBA表示,它持有的股权价值高达17亿美元,比菲亚特估计的7.54亿美元价值高出一倍多。马尔乔内表示,在对VEBA股权进行进一步收购之前,他想等待法院的裁决。

  去年,克莱斯勒公布的利息及税前利润为27亿欧元,菲亚特在欧洲市场遭受了7.38亿欧元的亏损,后者起到了一定的抵消作用。

  菲亚特预计今年的销售额为880亿欧元至920亿欧元之间,其中一半以来将来自北美市场,预计今年将售出430万至450辆车。

  瑞士信贷分析人士David Arnold表示,“菲亚特很有可能会削减它的财政目标,因为他们只是基于欧洲市场缩水2%进行估计的。而我们估计欧洲车市可能缩水5%,而这有可能还算比较乐观的情形。”

  Arnold在一份写给投资者的报告书中指出,菲亚特的利润预期将下调,并有可能持续。

  瑞士信贷预计菲亚特欧洲市场今年的亏损将扩大至7.5亿欧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