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颠覆传统的改变 北美抢先体验Jeep自由光

2013年09月26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第1页 :关键词:时尚——Jeep本色的焕然一新
2013/09/26

  究竟是情感诉求驱动了科技创新,还是科技更迭激发了新的情感互换?Jeep品牌将这一答案呈现于年内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全新9速城市SUV自由光上。很多Jeep忠实的用户会叹息以自由光的名字重新复出的切诺基拥有了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外形设计,并且打破了Jeep这一经典车型的传统。全新自由光引起了更广泛用户的关注,这对于Jeep品牌是一个新的开始。自由光在城市中可以和如今任何一个紧凑型SUV势均力敌,而到了野外,它能打败任何对手。

  

  对于有着73年历史的Jeep品牌而言,自由光是一款进入中型SUV细分市场的产品,这一细分市场目前占据中国整个SUV市场40%的份额,且以每年10-15%的速度递增。所以,自由光来到中国的野心很显而易见,吸引更新锐时尚的年轻人群,引领品牌科技创新的未来价值。 

  这也是为什么克莱斯勒中国将此次自由光的海外试驾地点选在加州的原因,这里是美国科技的前沿阵地,也是自由光诞生的源头。官方设计团队告诉我们,自由光进入设计阶段的前期市场调研全部在加州地区完成,而当地用户定义这款产品的三个关键词是:时尚、运动感和多功能性,所以,我们的加州试驾之旅也从这三个关键词开始。 

关键词:时尚——Jeep本色的焕然一新

  忠于Jeep的品牌基因,却又摆脱了Jeep传统的视觉形象,是自由光映入你眼帘的第一感受。 

  Jeep标志性的七孔式进气格栅造型在自由光的前脸设计中得以保留,而创新之处在于采用了折角处理,看上去更柔和时尚。 

  自由光在前灯的组合上采用了大胆的分离式设计,大灯被独立简化出来,隐藏在前保险杠的部位,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则位于传统前大灯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其日行灯、转向灯和前大灯的设计高度高于所有同级细分市场的产品,设计师告诉我们,这主要是出于对涉水安全性的考虑。 

  自由光的尾部采用时尚的全LED尾灯,同样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尾灯的设计位置较高,且在整体视觉上成为车尾上下两部分的连接载体。 

  让中国媒体颇为骄傲的是,这款车的内饰设计团队由一位华裔美女设计师领军,其源自北美巨鹰的造型充满张力与动感,中控大屏区域犹如浮雕般突起,传承了1941年WILLYS的设计精髓。 

  在整体的内饰氛围和布局上,自由光也极力摆脱Jeep品牌粗犷的印象,达到豪华车水准,做工、用料及装饰件的设计都相得益彰。其座椅设计也非常科学,有织物、软包真皮等不同材质可供选择,顶配车型还提供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提升其驾乘舒适感受。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Jeep自由光

满意度:---
Jeep自由光

指导价:52.99万元
级别:SUV
油耗:8.8~10L/100km
图:2792张  文:16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