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穆拉利正筹备长期战略不会离开福特

2013年09月29日09: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9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首席运营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表示,福特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仍然致力于福特业务的发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穆拉利可能离职福特加盟微软。

  菲尔兹28日在底特律出席一项慈善筹款活动时告诉记者:“我们去年11月份发布的消息没有任何变化。穆拉利绝对仍然专注于公司业务,尤其是为福特设定长期战略目标,他现在非常忙。”

  近日有消息传出现年68岁的穆拉利可能离开福特前往微软接替鲍尔默担任新CEO。穆拉利9月6日在彭博社的采访中表示他计划2014年底前仍担任福特CEO,福特汽车去年11月也宣布了这一消息,福特发言人杰伊-库尼(Jay Cooney)表示这一计划目前没有任何变化。

  微软CEO鲍尔默8月份表示他打算一年内辞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职,引发媒体猜测接替鲍尔默的人选。二者之间似乎存在一定关联性,现年57岁的鲍尔默7月公布了名为“一个微软(One Microsoft)”的重组计划,该计划深受穆拉利“一个福特(One Ford)”计划的影响。

  穆拉利2006年离开波音公司加盟福特,正是他的努力加之公司2006年底234亿美元的借款才使得福特2009年免遭破产命运。

  在穆拉利的领导下,2009年至2012年期间,福特盈利352亿美元,而在此前的三年里,该公司则亏损301亿美元。

  菲尔兹还表示,有关穆拉利加盟微软的报道并未使公司分心,他说:“绝对不会使公司分心,有这么多的机遇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非常重视这些机遇,不会因为任何事而分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