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CEO穆拉利或提前退休 由现任COO接任

2013年09月06日09: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6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可能会提前离职。据了解,在穆拉利的带领下,作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福特汽车转变了企业文化,成功避免了在金融危机期间的破产命运。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2012年年底发布的继任方案下,现年68岁的穆拉利预计在2014年年底之前都将继续留任福特汽车CEO一职。但福特汽车的董事如今都对其提前离职持开放性的态度,因为穆拉利有意出任其他职位。

  知情人士表示,穆拉利继任时间的变化说明福特汽车董事会对于该公司高管团队的能力越发具有信心,认为其高管层能够避免让福特汽车重蹈穆拉利在2006年出任CEO之前福特汽车所濒临的倒闭命运。不仅如此,福特汽车董事会还欢迎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出任福特汽车下任CEO。据了解,马克-菲尔兹在福特汽车的供职年限已经达到了24年。

  知情人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福特汽车董事会有意让穆拉利自行决定其离职的时间。穆拉利正在考虑出任福特汽车另一职位。

  市场如今都认为微软公司CEO鲍尔默可能会接替穆拉利。前者在今年8月底表示,将在一年内退休。

  上述知情人都不愿意表露身份。

  当被路透社问及穆拉利自身的方案时,他在电子邮件中回应称:“将专注于为福特汽车服务。”穆拉利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十分乐意为每个人构建一个更加令人振奋、更具可持续性和盈利性的福特汽车。”

  在七年前,福特汽车从波音公司挖来穆拉利,希望在他的带领下重振福特。在2006年,福特汽车亏损了127亿美元。在穆拉利的带领下, 福特汽车形成了一种更加开放、合作的企业文化氛围,在这种氛围下,福特汽车解决问题的效率更高。穆拉利还安排福特汽车借款230亿美元,并执行“一个福特”规划,旨在简化和统一产品研发。

  在穆拉利的带领下,福特汽车成功避免了破产,而当时,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克莱斯勒集团均在2009年接受了联邦救助。

  在过去的数年里,福特汽车董事会一直都在考虑穆拉利的继任方案,作为其对公司进行正常审视的部分内容。 其中一个要务就是培育一个能够维持和强化福特汽车现有文化以及坚守穆拉利作出的战略调整的CEO。

  波士顿古根海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Guggenheim Securities LLC)分析师Matthew Stover表示,预计穆拉利不大可能会继续留任福特汽车至明年年底。

  现年52岁的马克-菲尔兹在2005年10月至2012年年底之前一直执掌福特汽车北美和南美市场的业务。当时提拔他为首席运营官让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都认为,他将是穆拉利的继任者。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