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比尔·福特:"一个福特"战略是绝对正确的

2012年11月28日08: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提要]2006年,为了挽救颓势,作为福特家族的第四代传人,比尔·福特将长期兼任的行政总裁职务让给了在波音飞机工作了37年的艾伦·穆拉利,自己则担任福特汽车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如今,穆拉利带领福特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比尔·福特对穆拉利推崇备至,他称穆拉利是最出色的CEO,也肯定了“一个福特”战略是绝对正确的。

  2012年11月27日,距离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上一次来中国,已经过去了六年时间。

  和上次一样,这一次,他依然是为了福特汽车环保奖而来。尽管经历了长途飞行,北京的天气也有些阴霾,但是依然掩饰不住比尔·福特内心的喜悦,他的脸上始终带着属于绅士的笑容,热情的与福特中国办公室的每一位员工打招呼。

  不同的是,如果说上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比尔·福特的心还更多的为公司并不明朗的未来而紧悬着,那么六年之后的今天,他已经可以放下那颗纠结的心——事实证明,他为福特汽车选择了一位正确的领导人,从而将福特从低谷中拉出,走上了复兴的道路。

 
  穆拉利是最出色的CEO

  “我的曾祖父亨利-福特真正重新定义了美国生活,从我出生以来福特公司就是我自身的一部分,别无可选。”这是比尔·福特2002年为公司拍摄的广告中的一段话。1957年,比尔·福特“含着金钥匙”出生于汽车城底特律。他的曾祖父老亨利·福特1903年创立了福特汽车公司,被称作“为世界装上轮子的人”。

  2006年,为了挽救颓势,作为福特家族的第四代传人,比尔·福特将长期兼任的行政总裁职务让给了在波音飞机工作了37年的艾伦-穆拉利,自己则担任福特汽车公司的执行董事长。2008年-2010年,福特北美市场可谓风生水起,在那场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中,穆拉利和福特以其出色的业绩,成为美国汽车工业最后的英雄。

  如今,穆拉利带领福特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谈到当初的“让贤”,比尔·福特说道,“911之后,穆拉利对波音公司的重组令其走出阴霾,而这也正是彼时的福特汽车所需要的——一个经验丰富的、可以带领福特在困境中进行变革和重组的领导者。在2006年穆拉利接受了我的邀请来到福特汽车公司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会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但是现在事实证明,穆拉利是最出色的CEO。”

  比尔·福特对穆拉利推崇备至,他曾经调侃称穆拉利可以留任到2025年乃至更晚。在比尔·福特看来,穆拉利不仅在公司重组方面取得了成功,并且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做了很好的规划。“穆拉利的工作非常出色。他的领导风格是我所见过最优秀的。他接手了一个以前没有很好整合的全球性企业,并把它变成一个很快制定出一套通用衡量标准的企业。在建立企业文化方面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令我感到骄傲的是,穆拉利不光将个人的才能贡献给了公司,还为福特带来了下一代优秀的管理人才。过去六年中,我和穆拉利也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展望公司的未来。”

  穆拉利制定的“一个福特”战略使得福特挺过了金融危机,也丢掉了许多品牌。虽然与昔日的膝下繁荣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比尔·福特依然坚定的支持着穆拉利和他的战略,“‘一个福特 ’战略让我们能够专注于福特林肯两个品牌,整合福特汽车在全球的资源,将我们的产品覆盖到全球任何一个市场。虽然卖掉了那些品牌令我感到有些伤感,但是回过头来看,‘一个福特 ’战略是绝对正确的。”

  在不久前,比尔·福特宣布了公司新的人事任命。穆拉利将继续担任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至少到2014 年。同时,任命Mark Fields 为公司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公司的业务运营。一直以来Mark Fields都被视作接替穆拉利的热门人选。比尔·福特虽然没有对继任者这一话题给出正面的回应,但是对于Mark Fields褒奖有加。

  “(Mark Fields)作为福特汽车公司优秀的管理者之一,他在北美地区的优秀表现令我印象深刻。当时北美市场的表现并不好,因此菲尔兹不得不做出许多艰难的决定,也因为此使得他在媒体上成为了一个"不太受欢迎"的人,但是菲尔兹并没有因此放弃,他很坚定的执行自己的计划,并最终取得了成绩,他的这种坚韧不拔的品质我非常欣赏,还有他独特的领导风格,这些都是我和穆拉利所推崇的下一届领导人应该具有的气质和品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