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比尔·福特:"一个福特"战略是绝对正确的

2012年11月28日08: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提要]2006年,为了挽救颓势,作为福特家族的第四代传人,比尔·福特将长期兼任的行政总裁职务让给了在波音飞机工作了37年的艾伦·穆拉利,自己则担任福特汽车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如今,穆拉利带领福特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比尔·福特对穆拉利推崇备至,他称穆拉利是最出色的CEO,也肯定了“一个福特”战略是绝对正确的。

  坚定的环保主义者

  2006年,比尔·福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七届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典礼上致辞时的发言令人记忆犹新:“追求商业目标与追求社会与环保需求并不矛盾。我相信一个好的公司与一个伟大的公司是有区别的:一个好的公司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作为忠实的环保主义者和可持续发展的代言人,比尔·福特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在福特的职业生涯之初,他一直以来在环保方面的信仰曾被视作是脱离商业领域主流思想的表现。确实,在那个汽油比矿泉水还便宜的年代为环保事业大声疾呼 ,被视作“异类”不足为奇。

  “1988年加入公司董事会时,有人告诉我,我不能有任何环保倾向。我完全没有理会这种劝告。必须有人在环保团体与企业界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我从来不希望福特公司成为像烟草行业这样的一个地方,我们的员工对来公司工作并不感到自豪。我们的企业与其他企业一样,依赖于获得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才,如果在这个地方从事的是不为社会所接受的工作,我们将无法获得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才。”

  在他的领导下,福特汽车公司于2000年发布公司历史上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报告中列出了公司产品及全球业务活动所带来的经济、环境及社会方面的影响。2004年,公司完成了对位于底特律的福特荣格中心的重建改造工程。比尔·福特还支持了世界上首辆混合电力SUV——福特Escape混合动力版的研发,该车型于2005年获得了北美年度卡车的殊荣。

  在谈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时,比尔·福特说他绝对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并且坚信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被广泛的接受和采纳,不过他也提到了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做出的各种努力和尝试,“我觉得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定要辅之以通用的能源政策,比如在中国,应该在政府的主导下建立统一的充电标准,电网能力要达到一定的程度来支撑等等。”

  曾经有美国媒体让他展望一下今后5年希望为福特公司再做哪些事情,比尔·福特给出的答案是,“我希望福特公司作为应用先进技术的领军企业,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这些技术能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我还希望,我们将被举国上下视为一个在关于美国向何处去的对话中扮演关键角色的企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