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 比尔·福特简介

2012年11月29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比尔•福特(William Clay Ford, Jr.)是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他正带领这家“为世界装上轮子”的公司走向二十一世纪。

  福特说:“我的终生使命是福特汽车公司的持续成功。相比公司在第一个百年中的成就,我们希望在公司的下一个百年中能对世界有更大的影响。”

  福特先生自1988年进入公司董事会,并于1999年出任董事长一职。他还担任董事会下属的公司融资委员会主席,并兼任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他于2001年10月至2006年9月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随后被任命为执行董事长。

  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福特先生提升了产品品质、降低了成本,并且推出了振奋人心的新产品。他带领公司走出了2001年亏损55亿美元的阴霾,实现了连续三年盈利。历经多年,他对公司的愿景从未改变。

  “我希望我们的公司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能够令客户满意,让股东们盈利,并且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他说,“要做到这些,我们需要推出客户所需要的产品,拥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和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

  福特先生于1979年作为一名产品计划分析师加入福特汽车公司。福特曾在公司担任一系列职务,其工作部门涉及生产、销售、营销、产品开发和融资。在1982年福特公司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UAW)进行的具有突破性的劳资谈判中,他在公司“全国谈判小组”任职,谈判结果使雇员广泛参与公司事务,为汽车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

  1983年,福特作为阿尔弗雷德•P•斯隆(Alfred P. Sloan)基金资助的研究生,在麻省理工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1987年,他被选为福特瑞士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监。作为福特汽车集团业务战略部负责人,福特先生为在新兴市场国家建立小量生产厂指定了方针。

  1992年,福特受命担任气候控制业务部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下,该部门盈利情况好转,产品质量有很大提高。他在厂区附近划出了公司首家野生动物栖息地,还建立了世界上首家使用回收塑料占所有塑料部件25%的汽车厂。在他担任总经理期间,气候控制业务部因为使用水代替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化学制剂而获得“总统环境质量委员会奖”。

  1994年,福特先生升任公司副总裁,并担任公司商用卡车中心负责人。他于1995年离任,接下来担任公司董事会下属的融资委员会主席一职。

  福特先生一直是环保主义者,他致力于通过开发产品、满足消费者及造福社会,为股东创造价值。在他的领导下,福特汽车公司于2000年发布公司历史上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报告中列出了公司产品及全球业务活动所带来的经济、环境及社会方面的影响。2004年,公司完成了对位于底特律的福特荣格中心的重建改造工程。福特先生还支持了世界上首辆混合电力SUV——福特Escape混合动力版的研发,该车型于2005年获得了北美年度卡车的殊荣。

  “我们希望做到绿色、全球化和智能化,”他表示,“我们正利用公司的全球资源,打造创新性的技术产品,让车辆变得更安全、环保和省油。”

  福特汽车公司目前的车型产品组合,因其搭载的诸如六速变速箱和EcoBoost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等技术产品,拥有无以伦比的品质、安全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公司2010年首次推出了一系列共五款新型电力与混合动力车型,并将于3年后上市。致力于打造未来交通技术,公司近来对无线智能连接车型的研发加倍投资。福特于2011年成立了专门的团队来对这个领域进行拓展,该技术将有助于增加车辆安全性和缓解交通拥堵,公司也成为了首个打造原型车并在全美展示的汽车制造商。

  福特先生致力于底特律市的慈善、志愿及商务活动。他是全美橄榄球联盟底特律狮队的副董事长,在为该队建设新型环保体育馆的过程中起到了领导作用,该体育馆是全美超级碗比赛的场地;他还通过底特律狮队慈善会资助底特律警察运动联盟的橄榄球项目。

  福特先生是底特律经济俱乐部主席、亨利•福特健康理事会理事、eBay公司董事会成员,并担任新密歇根州企业领导人理事会主席。他还是Fontinalis Partners, LLC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这是一个位于密歇根州的技术投资公司,是全球多个交通基础技术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福特先生于1957年生于底特律市。他酷爱飞钩钓鱼,也是汽车爱好者。他喜欢打曲棍球和网球,持有跆拳道黑带段位。他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及麻省理工学院管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以及密歇根大学法律荣誉博士学位。

  * 比尔•福特的英文全名是William Clay Ford, Jr.,也有译作威廉•克莱•福特二世。比尔•福特是人们对他比较亲切的称呼。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