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比尔福特:环保主义者和可持续发展代言人

2012年11月29日14: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先生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是一位忠实的环保主义者。他认为可持续性发展是二十一世纪企业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福特先生1979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曾在生产、销售、市场、产品开发和财务等多个部门任职。福特先生自1988年进入公司董事会,并于1999年出任董事长一职。他于2001年10月至2006年9月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随后被任命为执行董事长。

  在福特先生职业生涯之初,他一直以来在环保方面的信仰曾被视作是脱离商业领域主流思想的表现。1989年加入董事会时,他曾被要求终止其在环保机构的会员身份,但他拒绝了这个要求。除了受到反对者的质疑,福特先生也曾受到某些环保团体的攻击,认为他在推动变革方面行动缓慢。但在此期间,他仍然坚定不移的、公开地阐述自己的态度,并付诸于行动。由于他长期以来的努力,公司内外认可了环境管理的必要性。

  1992年,福特先生被任命为气候控制业务部总经理。他在厂区附近划出了公司首家野生动物栖息地,还建立了世界上首家回收塑料用量占所有塑料部件25%的汽车生产厂。在他担任总经理期间,气候控制业务部因为使用水代替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化学制剂而获得“总统环境质量委员会奖”。

  1999年,福特汽车公司成为世界上首家所有生产工厂均获ISO 14001认证的汽车生产商。这些严苛的环保标准让企业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生产运营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从2000年至今,福特在全球的生产工厂能源消耗降低了34%, 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45%。

  在他的领导下,福特汽车公司于2000年发布公司历史上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中列出了公司产品及全球业务活动所带来的经济、环境及社会方面的影响。同年,他在伦敦举行的绿色和平商务会议上发言,作为与该组织建立联系并展开对话的首个来自主流汽车公司的领导人。

  在福特先生的推动下,福特位于密歇根迪尔伯恩的Rouge生产厂得以重建。Rouge厂区重建项目于2004年完工,重建后的福特Rouge 中心成为展示福特精益、灵活和绿色生产工艺的例证,并为公司节省数百亿美元的能源及其他成本。福特迪尔伯恩卡车生产厂种植了10余英亩景天类绿色植物,用于净化空气、造氧和管理暴雨径流。如今,福特Rouge中心已成为全球工业生产设施中的典范。

  在福特先生的推动下,公司成功推出了Escape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该车型于2004年正式上市,是全球第一辆混合电动SUV,也是第一辆由美国汽车厂商设计和生产的混合动力量产车型。福特Escape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于2005年荣获北美年度卡车大奖。

  2008年,公司宣布了一项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到2020年,将北美和欧洲生产的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06年车型的基准排放量降低30%。为了做到这一点,公司将创新性的省油技术大范围的用于旗下车型中,为数以百万计的顾客提供负担得起的、具有良好燃油经济性的汽车。

  福特如今已拥有比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更多的节油六速变速箱。同时在混合动力-电动车型生产方面,公司还是美国汽车制造商中领军者。2008年,公司推出了EcoBoost发动机技术,将燃油经济性提高了20%。到2013年,90% 的福特产品都将使用该项发动机技术。

  到2013年,公司还将在产品线上的每辆汽车和跨界车上提供节油的四缸发动机。同时,还将推出5款使用先进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此外,公司还将继续研发氢燃料电池、生物燃料和清洁柴油发动机

  2009年,福特先生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将公司生产大型SUV的密歇根整车厂转变成一个生产小型汽车的整车厂。该厂将生产传统汽油动力车型、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该厂也是世界上第一座能同时生产所有类型汽车的工厂。公司还将设立针对汽车电池组的工程、设计、开发和生产部门。

  福特先生的愿景是从经济、环境和社会层面为人们提供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的交通工具。在福特汽车公司,他已经为此愿景奋斗了30余载。在这一过程中,他的观点从一开始饱受争议到如今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并帮助福特汽车公司在21世纪继续立于汽车行业的领袖之列。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