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性能

车王挑战赛终极对决 传祺GA3极致驾控赛!

2013年10月14日13: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广汽传祺总经理吴松先生专访

  记者:上市以来传祺GA3的销量怎么样呢?

  吴松:GA3是8份上市的, 真正投放市场是9月份,9月份的销量是1600辆,预计这个月会超过2000辆。现在大家对这个车非常看好,我们公司今年整个产能只有10万,目前产能翻两番,员工每天要加班一到两个小时。估计今年12 月份,传祺GA3有可能做到3500,我们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能够做到5000辆。现在它的量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关键是要让更多的人体验到GA3的产品优势,我们这次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暨车王挑战赛的主角就是传祺GA3,活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在每个大区里面都召开了大规模的互动体验试驾,大家对这个车的操控、安全和品质都十分赞赏,我相信未来不太长的时间里面销量将会破1万。

广汽传祺总经理 吴松先生

  记者:从销量来看今年完成8万辆的目标是没有问题的,目前对实现10万辆的目标有没有信心呢?

  吴松:因为年底马上要到了,预计8万辆的目标今年有可能实现。现在GA3主要是受产能的影响,但是我们会尽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安排生产GA3。再加上GA5,大家也知道GA5中央政府出台八条规定,传祺GA5的潜力被发现,最近中央直属机关招标传祺,在国有大中型企业里面传祺也是全系列进入招标目录,现在GA5也是供不应求。现在GA5一个月确保1000辆,包括今年的大单一定要完成,现在首次采用国产品牌,进一步证明国产品牌现在改革到了今天,也具备跟世界品牌相抗衡方面,我们在这几个方面都需要做出平衡和考虑。

  记者:传祺未来有什么新车计划,将会推出哪些新车呢?

  吴松:现在很多人都讲到吴总你要多搞一点车,大家都知道建房子,打基础是最难的。我们六年出了GS5、GA5、GA3三款车,但每一款都是精品。因为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开发流程,今后的发展将会加快速度。

  从产量计划来讲,我们争取到2017年实现50万辆,综合多方面的力量评估,到2020年争取做到100万,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将构建两个体系四大平台。

  第一个体系基本上已经构成,就是B/C平台。已经推出GA5和GS5,2015年会开发一款C级车,我们刚把C级车的最终造型确定下来,外观非常的漂亮,由我们从奔驰回来的造型设计总师张帆设计。此平台还会有MPV车型。

  第二个体系就是A/A0级平台,现在有传祺GA3,这个品牌将来还会开发六款车,2015年第一季度会推出小型SUV,即GS3,目前这个车的造型已经确定。未来还有A0级车。

  在发动机方面,我们现在出台的发动机有1.6、1.8、2.0自然吸气发动机,今后将会采取全T系列,计划明年推出1.6T,GS3会有1.3T和1.5T,最近正在开发的是C级车的2.0T。

  我们还推出与菲亚特合作生产的7速变速箱,传祺自己也在开发变速箱,明年将会投放市场。简单归纳,明年投放市场三款车,至2015年投放市场五款车。按这个节奏,待我们有了完善的体系之后,未来的开发速度会更快。

  记者:传祺以后会推出1.3T和1.5T的小型发动机,是不是因为新的节能环保标准出台?国家对环保节能减排的标准在提高,我们转型加强投入,你对这个市场怎么看?

  吴松:传祺今年1月份开始,就开始实现盈利。我们9月的销售7500,预估10月的销售会过8000万。我也借这个机会公开,国内的汽车企业也可以互相参考,我们未来将投入30亿建20万的发动机和整车厂,这个国产品牌都很难做到,因为我们是全球招标,产品品质是世界级的。同时我采用新的生产方法,可以做到机器不休息,人休息。现在我们的员工一个月工作40小时,我还可以通过机器实现30万产能目标。

  我们投产到今年,不到三年时间内我的产能是最大化的,我不是摊大饼,关于未来为什么开发小型车,一个是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现在中央的八条规定鼓励国产品牌,有这么一个好的外力我们必须努力。二是对小型发动机的开发,符合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在这方面我们会有一些投入和基础研究。但是也不会盲目的什么都去做,我们会谨慎大胆的往前推进。

  至于1.3T的开发,其实我们很早就有节能的战略,因为解决节能环保是未来汽车市场重要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在汽车方面,一个是轻量化技术,如GA3进行了整车结构优化,把重量降下来,但是性能提高了。再一个是发动机方面,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和发动机的小型化和精细化,整合欧洲和日本两个流派,产生我们广汽自己独有的动力体系。你不在技术方面,不在成本方面具备竞争力的话,你是做不下去的,即使量上去了也会退下来的。所以借助我们合资的基础,我们会稳步的推进传祺品牌。

  记者:据了解,我们传祺已经开始盈利了,我想问一下传祺每年研发投入这么多,我们是怎么这么迅速的实现自主品牌的盈利的?

  吴松:实现快速盈利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就是在项目的投入上,第二个是在供应链构建,其次是我们整个营销网络的开拓。作为广汽来讲投资的目的非常清晰,首先就是要挣钱,第二是要培养人,挣到的钱有大部分是投入到了传祺。

  传祺未来开发这么多的车型,有一部分车型的基础性研发将由广汽研究院做,我们提出来面向市场进行开发,让传祺发展更好。即使是这样,因为我们是地方企业,如果能享受到更大的政府支持的话,那传祺的发展将不可估量。

  目前集团没有给我太大的盈利目标。我们上半年挣的钱要反馈给顾客,用于产品销售,包括试驾体验活动和一些其他方面的必要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让顾客体会到传祺的品质。

   

  记者:现场的参赛选手挺专业的,我们的参赛选手是网络招募的吗?能否介绍一下把牌推广的思路。

  吴松:我们这次活动主要面对普通的顾客,全国分哈尔滨、杭州、昆明、深圳、郑州、成都、北京七个分赛区。

  在七个大站区,我们分为两种比赛,一种是潜在客户,我们从网上招募或者从店里面招募,只要对传祺感兴趣想来参加活动,我们都是非常欢迎他们来参加的。

  另外一个就是车王挑战赛,购买传祺的车主,进行专业赛道的挑战,我们也希望车主通过对我们产品的了解,通过他们对产品不断的体验,能够真实感受到产品在极限状态下能够发挥更好的性能,体验传祺产品优势和品牌的精神。

文本导航

  • 第2页:广汽传祺总经理吴松先生专访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传祺GA3

满意度:---
广汽传祺GA3

指导价:7.58~11.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4L/100km
图:1506张  文:7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