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通勤出游两相宜 试驾一汽森雅S80七座SUV

2013年10月1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4页 :驾驶十分轻盈,具备不错通过性

  驾乘感受:驾驶十分轻盈,具备不错通过性

  森雅S80全系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配备CVVT技术,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1NM。可以搭配5档手动和4档自动两种变速箱。在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置后驱布局,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半独立悬挂,硬件方面表现不错。值得注意的是森雅S80可以使用90号汽油,这对降低用车成本和增加它的适用范围都有好处。

  驾驶森雅S80的第一感觉就是轻松,方向轻,油门轻,刹车轻,开起来毫无压力。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错,甚至能提供一定的推背感,转速上升顺滑,高转速时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都不明显。操控方面并不是森雅S80的专长,毕竟车身较高,和轿车还是有些差距。高速过弯时方向盘的指向不是很准确,车尾的稳定性一般,速度稍快就容易出现滑动。

  试驾车型采用的是一款4档自动变速箱,虽然档位较少,但实际换挡的顿挫感并不明显。不过由于档位较少,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较高,不利于节油也增加了车内噪音,另外变速箱和驾驶员的默契度也需提高。

  既然定位于SUV车型,越野能力也是需要考察的一部分。森雅S80的越野能力主要来自于较高的底盘,并没有更多专门的配置。或者说森雅S80主要是较一般车型增加了更多的通过性,应付一般的破损路面或是砂石路没有问题,真正的翻山越岭还是不要挑战了。破损路面更容易检测车辆的舒适性,森雅S80的悬挂行程较长,初段悬挂较软,对一般的路面破损过滤的还是比较不错的。底盘的整体感较强,底盘传来的噪音也并不明显。

  小结:只要不挑战极限,森雅S80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比较不错的。驾驶轻松,动力够用,舒适度良好,同时还有不错的通过性,整体表现比较均衡。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一汽森雅S80

满意度:---
一汽森雅S80

指导价:4.99~6.5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7~7.7L/100km
图:553张  文:33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