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庞庆华:网上直售车难 税收阻二手车发展

2013年10月17日15: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这一主题,围绕"战略机遇期的选择"、"走进东盟"、"城镇化与汽车业"、"国门外的机会与挑战"、"金融创新"、"中国自主车企整体提升的路径"、"解惑新能源汽车战略"、"洞察中国汽车消费者"、"国际化人才"、"股权合作"等热点话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

  在10月17日下午进行的“头脑风暴-后市场:汽车经销商和零部件商的‘新奶酪’”中,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表示,“短期内,电商直接售车还难以实现。尽管如今电商已遍布各个行业,尤其家电业首当其冲,但是汽车与家电有所不同。汽车属于大件商品,消费者需要认真挑选,并享受在实体店购车的愉悦过程,同时,还可以了解商品。虽然大多数企业都宣称自己在做电商营销,也只是停留在宣传层面。庞大集团也曾经试过网上卖车,但事实证明行不通。”

    随着汽车后市场的不断发展,经销商利润结构会发生变化,庞庆华预测,"在经销商的利润构成中,新车销售带来的利润降到50%,这样的时代很快到来。明年差不多能实现。"

  谈到二手车,庞庆华表示,“目前国内施行的税收制度阻碍了二手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大多数车企在做二手车置换,据我所知比例已高达90%。近期相关部门也许会出台支持二手车发展的政策。”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