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依维柯王宁:多元化商用车将成为发展趋势

2013年10月17日16: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多元化商用车将成为主流

  还有一个环保,国四很遗憾推迟了,但是我认为实施是一定的,因为我们空气污染已经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商用车的污染是很重要的来源,我们用的柴油发动机。城镇化的发展保有量的增多,必然导致排放总量的增加,这是无法避免的事实,但是作为一个商用车企业,对政府来讲,他要求我们商用车企业尽量降低,也就说提高污染标准,欧洲全面推动欧六,欧六排放标准非常高,欧六的发动机就跟空气清洁机过滤器很相近,排出去的空气比吸进来的空气清晰度还要高,我们国家不可能马上实现欧六,但是趋势是很明显的,依维柯适应欧洲的市场,要开发更加环保发动机,我们商用车在环保方面投入相对小,现在注重投入。

  很多商用车的同行不理解,欧洲企业花非常多钱去开发清洁的发动机,当时国标国一国二国三相对比较能达到,不是话题,现在大家意识到了,依维柯在欧洲更高环保标准,使用天然气的发动机,使用载重轻的车辆,相对低的成本来达到环保要求,我认为在我们大中城市里,这个趋势对中轻商用车毫无疑问是一个发展趋势。在欧洲现在由于环保要求的提高,它甚至走入更先进的一步,全电动的轻型车,相对路径比较好预知,载重相对比较低,用电动驱动,更加现实在依维柯在欧洲大量使用混合电力,油电混合,这些技术认为在中国城镇化发展中,在商用车未来的使用中会很快的铺开,因为它对我们排放的减低是有重大的作用,作为欧洲传统企业在这方面有很先进的技术,我们把技术先用进口形式进入到中国市场,当市场验证得到了肯定,我们会放到中国两个合资企业,这是我们既定的目标。这些新的技术在未来,在商用车发展整个市场游戏规则会有变化,特别是未来五到十年的时间段内,原来以低成本低价格比较单一化商用车市场可能会被更加高档化技术化的车辆,多元化的车辆,同时需求更高的发动机的排放技术,环保技术发动机的产品所替代。当然对于欧洲企业,合资企业公司来讲,对我们是非常有利的,在欧洲得到了验证,只是到这儿只需要本地化。

  通过欧洲城镇化对它的商用车企业影响,我们多少可以看到我们中国城镇化对商用车的要求,产品的专业化、标准的提高,包括电动,混合电力,在商用车很快的铺开,甚至快于轿车,轿车的电动车大家谈了很多。但是由于基础设施原因,标准原因,实施起来应该说是成本比较高还是比较复杂,商用车特别是在城市用的上车用,公交系统、配送系统,企业用得比较多,路径相对预测,可以相对低成本建立设施,支持装备,比如说电动,混合动力车的使用,在商用车的领域,在城镇电动、混合动力会进入我们客户的手中,我希望我的演讲依维柯在欧洲城镇化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跟大家分享,为我们商用车的发展能够有一些借鉴,谢谢!

文本导航

  • 第2页:多元化商用车将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