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哪辆车买了更省心? 4款合资SUV售后调查

2013年10月18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1页 :途观:保修期延长,鲜有优惠

  10月份注定是“汽车三包政策月”,之前我们已经给大家分享过4款热门中级车的三包政策调查——有的企业很用心,有的企业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但毕竟任何人对待新事物都有个从陌生到熟悉的适应过程,我们也在持续关注企业在用户服务上的新承诺——毕竟我们都是消费者,谁不希望被服务得更好呢?

  这次我们将目光投注到近年来最受关注的SUV市场,看看合资SUV都是怎样进行三包承诺的,而大家关心的油耗和售后费用方面,又是否经济?


  关于汽车三包政策的具体信息和相关知识点,欢迎大家参考我们之前的专题《汽车三包,来了!》和《用车省心 解析天籁/迈腾/索8/C5三包政策》。


  上海大众 途观:保修期延长,鲜有优惠

  指导价:18.98万-31.58万

 

  作为20万元合资SUV中一直当之无愧的“一哥”,途观最近的月销量一直稳定在1.6万辆左右,可谓是遥遥领先。

上海大众途观三包政策-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三包有效期
包修有效期
国家标准
2年或5万公里
3年或6万公里
途观

2年或5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厂家政策亮点
  提前一个月施行, 自2013年9月2日起,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与斯柯达品牌将针对自本日起所售出的家用汽车产品实施“三包”政策。

  也可能是销量太好了,从我们得到的信息来看,上海大众在三包政策方面显得比较保守,只有“非营运车辆将享受3年/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产品质量问题免费车辆维修服务”这一条高于国家标准。还有就是提前一个月实行三包——但这与大多数厂商的动作一致,并不显得出彩。

  在大家关心的油耗及售后保养方面,我们以途观的销售主力1.8T车型为例。在油耗方面,途观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9升,在网友的实际油耗统计中,途观的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11.09升。

  以我们的调查统计来计算,途观1.8T使用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为7311元。

途观1.8T 手自一体车型保养周期及价格(注:●:需要更换 -:无需更换)
里程
(km)
机油+
机滤
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 空调滤芯 制动液 变速箱油 火花塞 材料+
工时费
5000 - - - - - - 454元
10000 - - - - 597元
20000 - - 1193元
30000 - - - - 597元
40000 - - 1193元
50000 - - - 751元
60000 - 2526元
6万公里所需保养总费用为:7311元

 

  点评:虽然竞争产品越来越多,但靠着大众的金字招牌和几年来积累的口碑,途观一直都不愁卖,在市场上目前依然少有优惠。虽然产品实力毋庸置疑,但途观在三包政策方面的跟进实在称不上“给力”。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观

满意度:---
大众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9~9.6L/100km
图:8184张  文:65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