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魏文清:神龙建二手中心店 提供精准服务

2013年10月18日1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 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 )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 ”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

  在10月18日上午进行的“专题讨论-洞察中国汽车消费者”中,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表示,营销模式与消费变化应对,这是一个永恒的命题。消费者年龄结构偏年轻化、三四线城市逐渐成为重要市场已成为如今车市趋势。现在的消费者更追求汽车造型美感、新科技应用。

  对于车企来讲,如何应对消费者需求变化,便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关注几个关键词:系统性、前瞻性、差异性、精准性。

    以前瞻性分析,新车只卖一次,旧车通常要卖两到三次。二手车未来发展前景很好,而目 前二手车市场颇为混乱,因此,神龙公司正在建二手车中心店,将给二手车用户提供精准 的高价值服务。

  神龙公司不仅在战术层面靠近、融入市场,在战略层面也要接近市场,以获得更精准的信息。

  此外,在信息时代,大数据应用也非常重要。大数据应用得好,车企可实现弯道超车。以东风标致为例,网上4S店销量基本上可以媲美实体店的销量。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我预测,4S店的大部分功能将被网上4S店取代。

  总之,营销模式与消费变化是永恒的,我们只有不断适应,才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