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Alysha Webb:应采用混合模式发展电动车

2013年10月18日12: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 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 )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 ”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

【Alysha Webb Production总裁 Alysha Webb】

  在18日上午进行的“困境与出路—解惑新能源汽车战略”专题对话中,对于中美电动车行业均十分了解的Alysha Webb主要阐述了目前美国加州电动车产业的推动情况,分析了其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美国实际推广的经验和教训,Alysha Webb也对中国未来电动车的推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Alysha Webb表示,和中国一样,美国政府层面也十分关注电动车的发展情况,并制定了很多强制性的法律法规,希望能够多层次的推进电动车的市场普及。但从实际销量来看,其最终市场份额却只占据美国汽车总销量的1%,远无法达到政府的相应预期。

  Alysha Webb介绍,为了能够加速电动车的推广,美国政府目前已经相继签订了6部法案,其中包涵电动车的补贴、折扣以及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强化方案,目标在尽量短的时间内解决一系列的行业问题,而且据她介绍,比亚迪所生产的电池目前也已经进入了美国,参与了其中的电池换装业务。

  同样的,对于中国来说,目前电动车的市场销量也并不可观,基础设施方面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Alysha Webb认为,若是想要解决这一问题,那么中国政府就应该让电力公司、汽车制造商、私人消费者等更多的参与者加入进来,总结此前的经验教训,并采用全新的混合模式来进行更多的实践。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