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

潍柴布局乘用车领域 企业已定名落户重庆

2013年10月24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日前,有关“潍柴乘用车落户重庆,瞄准细分市场”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热议,一连串关于潍柴乘用车的新闻报道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据笔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项目已经确定企业名称,据称可能为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旗下新车型也将以全新品牌亮相,这标志着中国汽车市场中又一支新军的正式成立,必将是2013年度整个中国自主汽车行业最为瞩目的重磅新闻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潍柴乘用车项目筹备已久,早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部署。如今企业名称正式确立,后续工厂建设、产品生产等步伐也将会进一步加快节奏,预计首款产品在明年上半年就能与消费者见面。根据此前的报道,潍柴(重庆)汽车公司首款乘用车产品定位小型城市SUV,此细分市场目前产品并不多,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在乘用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潍柴选择这一领域,体现出一定的的市场观察力和踏实的作风。

  实际上,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正处于“洗牌”进行时,经历了此前的高速增长,其新一轮竞争将集中在技术升级及品牌塑造等方面。虽然潍柴(重庆)汽车作为后来者,在品牌方面还鲜为人知,但在技术层面却拥有不俗的实力。据分析人士透露,潍柴动力在商用车领域已经构筑了发动机、车桥、变速器的黄金产业链,这样的研发和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于乘用车板块必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潍柴布局乘用车领域,发挥技术优势的同时,主打差异化,也将为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带来新的气象。

  “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核心技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突破性进展,尤其是发动机,跟合资品牌的差距还是不容小觑。潍柴跟别的企业不一样,它是零部件的核心企业,以这样的身份直接介入整车,可能为中国汽车技术进步带来一个新的思路。”中国汽车行业流通协会副会长迟亦枫说道。的确如此,潍柴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之一,从装备制造领域拓展到乘用车业务,不仅可以发挥其制造方面的优势,更能在核心技术方面推动整个中国自主品牌前进

  虽然在技术方面被业内人士看好,但潍柴进入乘用车市场,仍然需要面临巨大的挑战,不仅是销售渠道的建立和管理,还包括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作为一支乘用车市场的新军,潍柴(重庆)汽车在筹备之初就特别注重人才的挖掘与引进,尤其是对海外技术人才尤为重视。仅在汽车工程研究院,目前就有超过30名来自欧美国际著名车企的汽车精英和资深专家,他们的丰富经验与专业能力使业界对于这支新军将来的表现充满期待。

  对于进军乘用车市场,潍柴(重庆)汽车既不缺乏信心,更不缺乏实力。在完成了资源整合与产品准备之后,新车品牌也即将发布,这势必将为中国自主汽车产业带来一股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