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外媒:欧盟或暂缓废气排放新标准实施计划

2013年10月30日0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立陶宛已经提出了一项新的提议,旨在延缓新车的碳排放量规定,该规定原计划于2020年实施;该提议与德国以及其豪车生产商的需求相符。

  该提议在欧盟总部激起了很大的争议,因为德国的谈判策略显得太过压制性。

  新的折衷方案将允许汽车碳排放量在2022年达到95 g/km,分阶段逐步提高该数值。欧盟外交官员表示,新的机制将使得汽车企业更加灵活。超级信贷方案(Supercredits)允许汽车生产商生产排放量极低的汽车,如电动车,如果要继续生产排放更为严重的汽车的话,汽车生产商需要认购额外的信贷。

  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立陶宛将为该可能实施的折衷方案举行一次商讨会议,一些国家的环保部长曾表示,应当允许“限制额外的灵活性”。

  继欧洲国会下周举行会谈之后,预计立陶宛将举行一次闭门会议。其中一名外交人士预计,最终的协议可能会包括2年期按阶段实施汽车碳排放限制,这将让欧洲所有的汽车生产商在无需额外超级信贷的前提下受益。经过数月的游说,多个欧盟国家对德国表达出了不满,如意大利、法国就不太情愿将超级信贷的竞争性优势交到德国手中。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表示:“我理解德国要保护其汽车行业的必要性,但从基本情况来看,这仅涉及两家德国企业的利益,后果将十分严峻。”

  来自高层的压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积极投身于德国大型汽车生产商的事业中,并宣称她这是在保护德国的就业,并说服其他欧盟国同意撤消2020年的排放目标协议。欧盟外交人士及一些活动团体表示,最新的提议对环境以及那些希望购买低燃料消耗汽车的消费者而言是不利的。

  英国剑桥计量经济学会(Cambridge Econometrics)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欧盟执行95g/km的标准被执行的话,欧盟每年用于原油进口的资金将节约下700亿欧元。

  欧洲交通与环境机构(Transport & Environment)表示,新的提议可能会使2020年的排放目标被延缓四年。它呼吁欧盟成员国以及欧洲国会驳回该提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