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推进产品升级 “百万级”北京现代再出发

2013年10月31日07: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北京汽车工业曾经有过敲打出新中国第一代小轿车“井冈山”、批量生产北京212越野车的历史辉煌。但是在改革开放的头20年,除了一个磕磕绊绊的北京吉普,几乎乏善可陈。然而新世纪新十年,北京汽车成为拥有多系列自主品牌强势产品,以及现代奔驰两大合资伙伴的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异军突起的转折点,非北京现代莫属!从2002年11月建立的北京现代,迎来他第11个生日!

  光阴荏苒,站在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巨大庆典讲台上。徐和谊——中国汽车业的拼命三郎,按捺不下创业者的激情:“今年1至9月,北京现代一共销售78万辆轿车,同比增长28%,远远超过全国车市平均增速。今年北京现代全年产销量将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单一品牌年销过百万的三大车企之一。在新的十年里,北京现代将提升品牌力作为核心导向,以品质打造品牌,从现代走向未来。不断推进产品升级,提高本土化开发能力,以高品质汽车创造高价值人生。”

  今天“百万级”的北京现代,已经走出低端廉价的产品区,覆盖A0级、A级B级轿车;A级B级SUV:自2010年起,北京现代主打“‘D+S’战略”,SUV新IX35和新胜达获得市场成功,经过对”D+S”战略的不断深耕,北京现代中级车及SUV销售占比已跃升至37.3%;而与北京现代高端车型的翻身之作第八代索纳塔同一级别,针对中国消费者最新开发的“名图新车在庆典的亮相将,让中高端车型比例至42%。从而助推北京现代从高点再出发——从高性价比阶段迈向高品牌溢价阶段。合资自主的“首望电动车,预计2015年推向市场。

  作为北京现代本土化开发后劲的提速器,总投资2.66亿元,新增建筑面积1.4万平米的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二期工程也已正式竣工。新增2亿元的设备及附属设施,将使技术中心硬件平台跻身行业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