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PSA与妇联举办儿童环保活动 倡绿色出行

2013年11月08日10: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11月6日,由中国妇联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携手主办的“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中国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行上海站”在上海市七宝中心幼儿园举行。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章宇光先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并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开启“环保微行动”。

  环保科技 守护同一片蓝天

  2013年年初开始,全国部分地区就多次陷入严重的雾霾和污染天中,从东北到西北,从华北到中部导致黄淮、江南地区,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重度和严重污染。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在内的中国有识之士纷纷呼吁重视空气治理,还国民干净、可呼吸的空气。自2011年以来,标致雪铁龙集团就积极致力于“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与中国妇联携手,将“绿色出行”这一概念植入孩子们的心中,让儿童带动家庭及全社会对环保的重视。

  环境保护对于眼下日趋严峻的自然环境来说非常重要。而对公众的教育,最根本的就是要注重对孩子们的教育,从小灌输正确的观念,体验环境的重要和环保的乐趣。今年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妇联携手举办“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活动的第三年,通过全新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及STT发动机启停等技术,标致雪铁龙集团正以创新技术为依托,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从而为推动中国环保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绿色脚步 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在孩子们稚气而又认真的《绿色中国梦》主题舞蹈表演中开场,中国妇联及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领导嘉宾共同开启“环保微行动”, 现场家长与小朋友们填写“环保微行动”践行卡,并发言分享各自的环保践行感受。 “心系儿童”《知道不知道》主题舞蹈之后,主协办方领导邀请嘉宾们将“绿色梦想”卡片贴在“环保树”上,共同践行环保微行动,放飞绿色梦想。

  2013年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携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致力于儿童环保家庭教育项目的第3年。继今年绿色安全的脚步走进了北京上海的幼儿园之后,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还将陆续在广州武汉深圳举行,预计将共有超过50万名3-6岁儿童及其家庭从中受益。除了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十大环保微行动”的倡议,集团还推出了“低碳小达人”微博评选活动,打造绿色公益平台,通过微博互动,号召鼓励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倡导绿色的出行理念和方式。

  低碳生活 共圆绿色“中国梦”

  标致雪铁龙集团集团倡导“每周少开一天车” ,并制定了环保战略目标: 2020年,集团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 。绿色出行有益环境保护及国民生活,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并需要长期推广的项目,标致雪铁龙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妇联的合作,充分利用网络等新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环保微行动”倡议,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更多城市居民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