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罗马尼亚新车销量大幅下降 年均降幅29%

2013年11月17日0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惠芬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1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最近5年新车销售大幅下降,今年头10个月全国仅销出新车46667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6.5%,与2008年同期的25.3万辆相比则减少了约82%。

  据罗马尼亚“机动车网”15日报道,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波及罗马尼亚以来,罗国内新车销售一路下滑,年均下降幅度达到29%,至今未见复苏迹象。

  居民购买力大幅下降、汽车污染税频繁调整以及购车贷款日益受限制,被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导致新车销售一蹶不振的主要原因。

  在危机来临后的头几年,罗马尼亚的进口二手车市同样一片惨淡,交易量从2008年的20.5万辆直落到2011年探底时的7.57万辆。不过,进口二手车市随后迅猛回升,最近两年以147%的幅度急速增长,今年头10个月上牌数达到18.7万辆,已经接近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显然,许多手头拮据的购车者把目光瞄准了进口二手车,尤其是来自德国的二手车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