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为节能环保做一点贡献 C4 L STT试驾报告

2013年11月1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市场定位&细节差异
2013/11/18

  虽然在汽车领域里,节能、环保这两个词已经耳熟能详,而且各个厂家也都在尽最大努力使自己的产品达到省油、高效的目的,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可能他们至今还会认为购买一辆“绿色”的混动型汽车离自己还很遥远,但殊不知其实各类混动车型已经深入寻常百姓家,就像我们今天的这位主角,雪铁龙C4 L STT混动版车型。

  

  注:由于普通版车型之前编辑部已经对其进行过详尽的深度评测,因此本文就不再对这部分内容进行过多赘述,如果您还不太了解这款车的话,请参考以下内容:

市场定位&细节差异

雪铁龙 C4 L 实拍 图解 图片

  自从雪铁龙向国内市场推出C4 L这款车型以来,由于其在动力、空间以及设计方面都很吸引消费者,因此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然而它却并没有因此而自满,反倒是更加与时俱进,在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也让自己对绿色事业做出一些行动,消费者们很快就能见到其这一举动,据官方称,在马上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匹配STT节能装备的C4 L就要与大家正式见面了。

 

  可能看到这里会有不少朋友心想,既然是节能环保的混动车型,那肯定像其他部分品牌一样,只能在高配甚至顶配车型上才能见到或是实现。但C4 L的做法却截然相反,它并没有将这一技术首先量产运用在高配车型上,而是主要投放在匹配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是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上,这一做法的确有些让人出乎意料,但意图很明显,就是先让大部分消费者使用和体验到这项技术所带来的实惠。

  就官方资料对STT技术的解释为“发动机启停功能(STT)是一种微混节能技术,当行车过程中需要停车时(红灯、堵车等),通过踩下刹车至车辆停下,并挂空挡和松离合,这时发动机自动关闭;当想要再出发时,踩下离合,发动机瞬间自动再起动。”其实说简单一点就是,在行车过程中,只要遇见等灯或者堵车排队等情况,发动机就会自动关闭,以达到节省燃油,提升经济性的目的。

雪铁龙 C4 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 L 实拍 图解 图片

  STT版C4 L在视觉感受方面与普通车型并没有存在太多不同之处,外观上只是在车身左侧前方有一个蓝色底板的“e 1.8”标识,用以区分和家族中其它兄弟之间的不同身份。而在车内也仅仅是从中控台的两个细节部分,才能找出一些差异,除此之外,便几乎没有什么与其它普通版车型有什么区别。

雪铁龙 C4 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 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 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 L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L

满意度:---
雪铁龙C4L

指导价:13.19~18.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7.6L/100km
图:4474张  文:352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