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车讯 > 越野改装

与轿车不一样的升级方式 解析越野车改装

2013年11月2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Pony
第1页 :底盘升高 增强车辆通过性

  搜狐汽车 车迷虽然同样是汽车,但是越野车、SUV等却和一般的家用轿车有着截然不同的改装方式,常见的轿车会选择降低底盘的高度来增强行驶稳定性,避震器也会放弃舒适性来提高过弯时的操控乐趣。但是这些改装方式不仅仅不适用于越野车,甚至会起到反面的作用,作为以通过性见长的越野车辆来说,进一步增强越野能力及野外脱困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车身升高后消除对车辆的不利影响

  车身升高后,直接影响到的是车辆稳定性及转向系统,一般来说,受到影响的稳定性是可以通过矫正车轮定位得到改善的。

  大部分前桥结构因车身升高后会改变转向主销角度和前束角,独立悬挂会直接影响到车轮外倾角,解决上述问题可以通过更换上、下支臂和前轮定位来调整。升高会使转向拉杆角度变大,使车辆在大起伏路面行驶变得不容易控制,需更换转向拉杆和转向摇臂。在越野时发挥车辆升高优势同时保证车辆在公路上的稳定性而出现的特制平衡杆连接装置,可以由使用者自行连接。

  改装后车辆重心升高会影响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这种问题可以通过外接法兰盘解决。

  后悬挂较容易遇到的问题是传动轴角度因升高而变大,一旦突破厂家规定的合理角度后,容易产生噪声和震动甚至容易产生断裂,需要通过降低分动箱和改变后桥输入轴角度来解决。

  为了能发挥车身升高性能,需要配合钢板采用更长的吊耳或可折叠吊耳,但这些产品都会或多或少地影响车辆在公路上的行驶稳定性能。升高后可能需要更长的传动轴甚至完全改变传动轴和分动箱出口连接方式,保证改装的牢固性。

  升高后必须更换的是减震器,因为原厂减震器无论从性能和长度都已经无法提供升高2—3英寸后的使用强度。目前市场能见到的比较适合升高改装的减震器有Rancho、Ome、Procomp等一些国外中档价位产品,它们的价格一般在800元—1000元,基本都符合升高要求。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